“慢火车”承载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8-06-25 09:26:16 来源:汉网

6月5日中午12时,一辆绿皮火车缓缓进入凯里火车站。车停稳后,列车员刚一打开车门,一个个身着苗族服装、肩挑或身背蔬菜的妇女鱼贯而下。(6月19日贵州日报)

高铁以其舒适、快捷的特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尽管现在中国已经进入了高铁时代,但是在一些偏远地区,一些绿皮车依然在为当地百姓的出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穿行在西南、西北和东北偏远地区崇山峻岭间的“慢火车”,同样赢得了人们“点赞”,温暖着老百姓的心窝。

“慢火车”开启了脱贫致富路。俗话说:“要想富,现修路。”偏远山区蜿蜒的铁道线就是当地老百姓的一条致富路。贫困地区大多交通不便,与外界交流不多,铁路部门开行的“慢火车”成为当地老百姓生产生活、出行的生命线,履行着保障民生、精准扶贫的职责,改善了民生问题,传递出热乎乎的民生温度,已然成为改善贫困山区民生质量的重要支撑。“慢火车”把扶贫关爱送到了老百姓手中,让老百姓开心走上致富路。

“慢火车”架起偏远山村与城市的沟通桥梁。“慢火车”因站站停、低票价等接地气的优势,让贫困山区的老百姓见识了外面世界的精彩,满足了老百姓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放在首位,低廉的票价更是铁路送给贫困山区老百姓最大的福利。通过“慢火车”的开行,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沿线百姓,不仅方便了偏远地区的老百姓出行,也成为沿线民众经商购物、求学求医、走亲访友的“公交车”“致富车”,让更多百姓过上美好生活。

“慢火车”实现的是老百姓增收的希望,承载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在,高铁让很多大中城市进入了“快时代”,而“慢火车”则让偏远山区的老百姓能够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