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打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2018-06-25 09:20:16 来源:汉网

42岁的李建杰将自己获得“铁路工匠”称号的荣誉归功于“守、破、立”三个字。作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供电段郑州供电车间的一名普通接触网工,22年来,他成长的道路写满了这三个字,也为我们学习带来了深深的思考。

择一事终一生,用匠心谱华章。笔者认为工匠精神,就是一生只做一件事而且做到极致。用其精湛的技能,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毕生的光和热来实现自身的价值,而李建杰做到了平凡的岗位打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新时代要与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铁路发展日新月异,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还必须打破常规。李建杰的“破常规”主要体现在学习、思考与创新上。李建杰全程参与了京广线大提速的6次施工,提出的加强机车与供电的联控、增加承力索截面积等建议,有效防止了承力索的烧伤、断线事故,节约材料成本50多万元。2017年6月,李建杰被聘为郑州局集团公司首席技师。足以可见,只有学习才能收获更多的成果。

时代谋求发展,使命呼唤担当,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精通它。为牢固树立检修标准、作业标准,强化职工的标准意识和安全理念,李建杰不服输,要干就干到最好的钻劲,利用近半年时间跟班作业,制作了25项接触网检修工艺PPT课件,其中他自己拍摄的工具、材料照片300多张、检修工艺照片1000多张。他将制作好的PPT课件在工区播放,并亲自讲解检修工艺标准以及工作感悟,促进了一线职工养成按标准作业的习惯。

一人行不算行,大家行才是真的行。成为班组技师后,李建杰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还有着更多的挑战,让更多的工友们出彩,先后与6名职工签订了师徒合同。通过言传身教,严格管理,还有自身人格的魅力获得了大伙的尊重,他所带的徒弟成长迅速,均成为郑州供电段的业务骨干,其中2个徒弟被郑州供电段聘为高级技师,另4人被聘为技师,让全段的鲜花越开越多。

爱是责任、爱是担当、爱是不断进取的力量。在万里通道线上,像李建成这样的铁路楷模还有很多,他们爱铁路事业、爱岗位,终日埋头钻研,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为铁路安全生产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新时代的楷模是我们每一个不同工作岗位的劳动者学习的好榜样。(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