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沉稳有力步伐向着更加美好生活迈进
2018-06-25 09:11:24 来源:汉网

香港特区立法会日前三读通过《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标志着在高铁西九龙站实施“一地两检”的“三步走”程序已基本完成,为“一地两检”安排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特首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及港铁公司将全速准备,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如期在今年9月通车,接通国家高铁网络,让市民享受高铁带来的便利。

靠奋斗,靠实干,百姓的幸福圈正在逐渐扩大。高铁时代彻底改变了人民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香港高铁开通在即,把“东方之珠”也纳入进高铁圈出的幸福版图,让“一小时生活圈”指日可待。其远方终点直达包括北京、上海、福州、厦门、桂林等城市,香港市民往来内地将更加方便、快捷,一步跨入高铁城市圈的美好生活必将给香港广大市民带来一轮崭新的幸福体验。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成就梦想。高铁踏足香港,送去的不仅仅是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还有强劲的发展动力。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足以看出交通运输对于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香港进入“高铁时代”后与内陆地区资源、信息交流效率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快速开放的铁路大通道横跨两岸势必带动香港地区的经贸活动再上新台阶,拥抱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迎接更优更快的经济发展。

道虽迩,不行不至,高铁开通对于香港来说无疑是一件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美丽的“东方明珠”搭上国家高速发展列车的步伐已势不可挡。我们骄傲地注视着一个自信的大国,正带着她的人民一步一个脚印,以沉稳有力的步伐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迈进。(周运华  董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