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扩编让中国高铁跑出新未来
2018-06-21 10:03:16 来源:汉网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与7月1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后,在京沪高铁上开行,加长版“复兴号”能够更好的满足运输需求。届时,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也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至170.5对,可直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加长版“复兴号”在飞驰中享受新时代的美好。谈起中国高铁“复兴号”绝对是中国动车制造业中的杰作之一,运行时速可达350公里,不仅给世界带来惊叹,给民众带来便利,更让民众欢呼雀跃。但仅为8辆编组的运输能力,不足以满足旅客们的需求。如今,为了让更多旅客享受到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加长版“复兴号”就此诞生,重新定义高铁运力。在中国铁路蓬勃发展的这些年里,铁路人一直不忘以人为本,全方位多角度满足乘客的各种需要,不但“缩短”了空间上的距离,还为旅客合理地使用时间提供了充分的条件。

加长版“复兴号”高科技,新标准,满足旅客多元化需求。“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八纵八横”高铁网勾画出新时代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单一型号的“复兴号”已经很难满足国内地形复杂的运输环境。“复兴号”势如破竹,不断创新,从辉煌奔向辉煌。加长版“复兴号”更环保的设计、更低的成本、更安全的性能,也正是这一需求的体现。短短数年,“复兴号”以其突飞猛进发展速度,实现了弯道超越,增开的幅度越来越大,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在满足旅客需求的同时,全面开花,斩获颇丰。

科技兴国,科技强国。加长版“复兴号”牵引时代阔步前行。如今,中国高铁已经成为响当当的“国家名片”。上到国家高层,下到布衣百姓,远到异国他乡,近到生活日常,谈论起中国高铁,大家都是大写加粗的“赞”。国家领导当“推销员”,异域总统“开高铁”,被外国人评为“新四大发明”之一,许多国家纷纷洽谈引进中国高铁……然而,这些还远远不够,“加长版”复兴号的亮相,让“天方夜谭”的故事再次激情上演。“复兴号”展示出的中国标准、中国速度、加长版,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一次次科技的进步,一次次速度的飞跃,让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铁路乃国家之经济动脉。从铁路行业复兴,到经济人文复兴,再到国家综合实力的复兴,汇聚在一起便是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复兴号”闪烁着、领动着民族智慧的光芒,必将乘风破浪创造新奇迹,铸就新辉煌。(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