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火车”游遍鄂西豫南精品旅游线
2018-06-12 17:29:55 来源:汉网

“这趟‘慢火车’串起了鄂西豫南多个旅游点,体现了铁路帮助地方发展旅游经济的责任和担当。”6月6日,得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尝试开行湖北恩施往返河南周口的旅游列车后,恩施腾龙旅行社廖经理高兴地说。

传承文化,美丽湖北。 湖北地处华中长江边上,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其中,恩施位于湖北省西南部,"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旷世仙境恩施,美景如画如仙。恩施,它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地方”。恩施有奇特的自然景观、良好的生态环境、宜人的气候条件、浓郁的民族文化、丰富的物产资源,全市年平均气温16℃左右,空气质量优良,被誉为“天然大氧吧"!为此,铁路部门开行湖北恩施往返河南周口的旅游列车,让更多的游客载着梦想开往最美“仙景”。

一趟惠民“慢火车”带动两座城、方便了沿线居民出行旅游的方便。周口,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距今有6000多年的文明史。周口是伏羲故都,老子故里,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的美誉,被中华全国伏羲文化研究会誉为“中华文化发祥的重地”。一列列的火车让“旅游+文化”深度结合,让周口与恩施串联起来,充分挖掘周口文化内涵,努力变文化潜力为文化发展生产力,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充分提高了游客的获得感。

“慢火车”温暖着百姓的心窝窝,打造出铁路旅游服务精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从6月21日到29日,隔日开行以河南周口市和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为往返目的地的夕发朝至列车K8097/8098次,打造鄂西豫南精品旅游“慢火车”专线,让游客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盛宴。

“慢火车”开启了您幸福的旅程,一路都是人文风景和风光。此次开通的K8097/8098次列车途经“国家森林城市”漯河、“中国传奇之都”驻马店、“山水茶都”信阳、“华夏第一城”襄阳、“荆楚门户”荆门、“世界水电之都”宜昌、“国家园林县城”巴东。这条旅游线路涵盖了国家森林城市、三峡大坝、恩施大峡谷、大洪山、中国三皇故都文化之乡等景点,方便旅客出游,可以说每一站都能让自己得出行得到收获。

   “慢火车”载着梦想开往最美“仙景”,给人们带来无限美好和遐想。悠悠前行的“慢火车”就像当地最熟悉的“老朋友”,一趟趟的“慢火车”载着游客在如画风景中穿行,既开发了绿水青山,又拉来了“金山银山”。“慢火车”这一“金字招牌”将载着您游遍鄂西豫南精品旅游线,还犹豫什么?快来吧,我们一起出游吧!(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