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云鹏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提速加档”
2018-06-12 17:14:06 来源:汉网

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唐云鹏参加铁路工作20年来,始终坚持立志报国、献身铁路的忠诚品格,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敬业情怀,从起初的机车“黑匣子”检修工人,一步步成长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铁路高技能人才。

唐云鹏创造了中国高铁领域的“九个第一”,唐云鹏被誉为永攀技术高峰的“动车巧匠”,唐云鹏带领“云鹏课题组”编写的应急故障处理手册,被称为“动检宝典”。唐云鹏入路20多年来,从起初的机车“黑匣子”检修工人,一步步成长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铁路高技能人才。

“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择一事终一生,用匠心谱写人生华彩篇章”。这句话是对铁路职工唐云鹏真实切当的评价。参加铁路工作20多年来,唐云鹏处理各种故障、解决各类技术难题120多个,填补技术空白160多项。他连续四年被沈阳铁路局选聘为动车组自主检修技术状元。2012年,唐云鹏被铁道部选拔推荐为铁路高技能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唐云鹏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用激情和梦想,让中国速度惊艳世界。

长风浩荡,振翅高飞,鹏有远志,落地生花。唐云鹏已经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那么,我们应该向唐云鹏学习什么?应该学习唐云鹏志向笃实、献身铁路的忠诚品格;学习唐云鹏勇于克难、为国争光的攻坚气魄;学习唐云鹏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敬业情怀;学习他唐云鹏甘为人梯、传技授艺的师表风范。唐云鹏的精神,正是新时代中国铁路人争当“开路先锋”、弘扬“动车巧匠”精神的一个缩影。

岁月静好,有人负重前行,大爱无疆,一脉匠心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铁路榜样,唐云鹏正是奋斗在新时代里的千千万万铁路工作者中的一员,在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道路上,用责任和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速加档”。(周运华  刘建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