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力绘就“交通强国”美好蓝图
2018-06-12 16:18:52 来源:汉网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俄罗斯总统普京来中国体验高铁,这与中国高铁近年来建设发展的迅猛势头密不可分,同时也说明中国高铁在国际社会获得了较高的声誉。

中国高铁凭借自己的实力圈粉无数。除了普京,还有一些外国政要也坐过中国高铁。比如德国总理默克尔惊叹中国发展速度,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希望在巴建高铁,泰国总理巴育喜欢高铁很快的速度,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对高铁的印象是高速、舒适,16国政要受邀同乘高铁感觉既舒适又安全,美国加州州长的感受则是快和方便!众多国家领导人到访中国时,都选择乘坐中国高铁,感受中国高铁技术的进步。

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闪亮名片,吸引着世界各国的目光。2008年8月,中国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高铁开通运营,让中国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十年间,中国高铁进入了黄金发展时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从“和谐号”到“复兴号”,列车不断升级,乘坐更快、更好、更舒适;高铁线路不断扩展,目前我国已开通的高铁线路里程已达到2.5万公里,占全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七成,一张绵密的高铁网络,把全国各地连接了起来,让人们可以走得更远、走得更快,出行变得十分的便捷。

科技创新是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2017年以来,铁路部门相继推出互联网订餐、动车组选座、智能验票进站、中转接续换乘、常旅客服务、大站智能导航等便民利民措施,让乘客有了更多获得感。2018年,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投入运营,启动智能高铁自动驾驶试验开始启动,中国高铁一路领跑,从服务到技术不断升级。中国高铁的数字不断在增长,创新的脚步从来不曾停歇。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中国正站在交通大国这个新的起跑线上,努力创新,不断奋进,迈向交通强国,充分展示了中国式道路自信。前行路上,交通强国的蓝图已经绘就,高铁的发展体现了中国的大国实力,中国正用实力圈粉世界。(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