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时代载着我们迎向未来的甜蜜
2018-06-05 10:45:37 来源:汉网

5月31日下午,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主航道最高主塔——元洪航道桥主塔封顶,为福平铁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6月2日 福州日报)

每一条铁路所带来的繁荣,所承载的信念,所创造的美好,都通往时代前进的路。福平铁路项目建设传来捷报,这条人民百姓期待的幸福路在万众瞩目中越走越近。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成就幸福。一条条铁轨圈起的“生活圈”改变了居民的出行和生活方式,让现代化的便利交通成为人民高质量生活水平的催化剂。福平铁路作为合福铁路的重要延伸和扩展,对构建北京至福州、平潭快速铁路通道,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和促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福平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被速度打破,圈出半小时“生活圈”、“经济圈”和“幸福圈”。

靠奋斗靠实干,脚下的路会越走越敞亮。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福建省内铁路建设,“欣欣向荣”再贴切不过了。目前,福建省境内铁路营业里程3187.1公里,其中,时速200公里及以上铁路营业里程1516.4公里。福平铁路为福建全省铁路大建设的恢弘乐章增添了一个强音。随着合福高铁和向莆、厦深、赣瑞龙等一批高铁线路相继投产,快速铁路网将覆盖福建全省,福建也将成为全国首个市市通动车的省份,这份殊荣给福建人民带来的不仅仅是自豪感,更是实实在在的幸福体验。

唯有拼搏奋斗,才能迎来精彩芳华。福建省铁路建设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而这样华丽的成绩背后自然与铁路部门埋头苦干密不可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依靠着大力建设,便利的铁路交通运输成为福建省重要的发展动力,在钢与铁的速度中见证着一个交通强省的冉冉腾飞。

这是个幸福的时代,同样也是个奋斗的时代。这个时代因高铁而美丽,因奋斗而幸福,在九百六十万广袤的祖国大地上,铁路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为各地区经济提速发展、人民生活质量加速进步铺就了一条条康庄大道。钢铁的巨龙为这个时代点亮了前进的路,载着我们迎向未来的甜蜜与幸福。(唐寅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