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停轮避风”让旅客出行更安全
2018-06-04 10:36:00 来源:汉网

5月31日,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受大风天气影响,南疆铁路吐鲁番至珍珠泉间风力达到红色警戒风速,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途经该区段的客货列车在沿线车站停轮避风。

新疆属大风频发地区,铁路沿线风区有烟墩风口、百里风区、三十里风口、阿拉山口风口等,每年均有不少列车遭遇大风。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确保旅客列车的安全,铁路部门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实行列车停轮避风,其目的就是为了广大旅客的生命安全,确保国家经济不受到损失。

列车停轮避风,后勤保障有力。截至5月31日13时,有11趟旅客列车运行受到影响。据了解,大风天气出现后,新疆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列车停靠车站积极与停留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组织力量补充餐料和饮用水,确保正常供应;各车厢乘务人员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并检查车厢温度,随时协调做好车厢保暖工作。足以可见,在关键时刻,铁路部门服务好广大旅客还是蛮用心的,尽到了应尽的责任。

服务在于细节、细节在于行动、行动在于落实。据悉,受此影响,预计上述列车将晚点到达,新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或关注“新疆铁路”官方微博、微信,车站电子显示屏、广播、公告及时了解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在恶劣天气下,铁路部门采取措施,给百姓出行有着更多的选择,化解了铁路与广大旅客之间的矛盾,促进了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如天。在恶劣的天气下,铁路部门进行列车停轮避风,肯定会耽误广大旅客的出行。为此,希望广大旅客对铁路工作给予理解、支持,新闻媒体营造一个科学、客观的正确舆论导向。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只有行车安全,人民生命以及国家财产安全才会得到可靠的保障,才能把广大乘客安全、顺利地送达到目的地。(刘建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