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为全世界人类牵起友谊的纽带
2018-05-16 14:46:54 来源:汉网

今年1月,中国、埃塞俄比亚、吉布提一项合作新成果落地:一条连接非洲两国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铁路——埃塞俄比亚—吉布提铁路(亚吉铁路)正式成功运营。运营3个月有余的埃塞俄比亚—吉布提铁路(亚吉铁路)项目为埃塞俄比亚年轻的专业人员提供了多个就业机会。据悉,目前约有600名埃塞俄比亚的年轻人正在接受中国专家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培训,努力学习管理这条由中国主导建设的铁路。(5月14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铁路加快建设发展,在取得辉煌成就的时候,让中国高铁走出国门成为世人共享高铁所带来的幸福和方便。中国高铁走出去传来一个个喜人的消息。比如:有“新时期的坦赞铁路”之美誉的亚吉铁路自今年年初成功运营,把生机与活力注入埃塞俄比亚及沿线地区,这既是非洲人民的幸事,同样也是我们的骄傲。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有始有极,爱登其质,中国铁路在安全、技术、管理、运营等各方面取得了丰富的宝贵经验。俗话说:有了金刚钻,才能揽来瓷器活。亚吉铁路的成功运营不仅受益于中国铁路在国际社会赢得的好名声,与大量的细致的筹备工作也密不可分。

服务好外国高铁人员培训学习,中国高铁管理者一直在努力。亚吉铁路运营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中方与与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组成的铁路联营体公司,签订了6年运营维护合同加两年技术服务合同,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周密的筹备让中国铁路在世界舞台上完成了从建设者向运营者的一次成功转型。(唐寅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