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
2018-04-28 16:23:00 来源:荆楚网

  “五一”假期将至,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自然少不了强调严防“四风”。近年来,随着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推进,纠正“四风”驰而不息,如今大多数党员干部都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廉洁过节。(4月28日 人民网)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重大节日期间,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作风问题有的看起来不大,几顿饭,几杯酒,几张卡,但都与公私问题有联系,都与公款、公权有关系。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清楚这一点,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然而,有的党员干部却认为“喝喝酒、吃吃饭”是人情世故,特别是在重大节日期间,更是放松了对自身的严格要求,认为吃喝玩乐是传统,是理所当然的事。殊不知,正是这些“小问题”在一点点侵蚀党的纪律、损害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此,我们必须对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在重大节日期间,更是要高度重视,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各级党员干部争取都能通过作风检验,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对此,我们一是要强化思想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准则及本地配套规定,重申纪律要求;开展警示教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二是要狠抓制度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从自身做起,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科室、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组织、媒体、群众的监督职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加明察暗访频次,对顶风违纪者“零容忍”,紧盯“四风”问题“隐身”、“变种”新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确保过一个廉洁祥和的节日。

  劳动最快乐,清廉最幸福。“五一”将至,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用公款吃喝、旅游,不用公款送节礼,不乱发钱物,不公车私用,不出入私人会所,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坚决刹住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廉洁、文明、愉快、风清气正的“五一”节。

  稿源:荆楚网

  作者:蒋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