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幸福是永不停歇的征程
2018-04-19 10:09:07 来源:汉网

4月14日,随着调度人员的一声令下,检测列车从广珠城轨新会站缓缓驶出,深湛铁路江门至湛江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经过将近10个小时的测试,当天江湛铁路顺利完成两次“试跑”。(4月15日 南方网)

每一条铁路所带来的繁荣,所承载的信念,所创造的美好,都是通往时代前进的路。乘着奋进的东风,全国各地铁路建设迎来发展的春天,江湛铁路开启“试跑”,又一条幸福之路即将打开。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随着铁路建设不断深入,高效通达的运输网络正逐渐辐射向更广阔的区域,许多地市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享受到了现代化出行的便利,江湛铁路就是个例子。此次江湛铁路通车在即,湛江、茂名、阳江三市居民得偿夙愿,风驰电掣的速度已经触手可及,从此湛江至广州只需3小时,沿线居民出行方便不只一点点。

路相通,民丰足。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说的就是便捷的交通对地区经济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高效的运输通道加速区域间人力、物资、文化交流,更多的机遇在经济、文化的激情碰撞中诞生,对带动区域经济合作及开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百姓的生活也就越来越殷实。

幸福是永不停歇的征程,铁路建设从站与站之间连接成线,到线与线之间编织成网,网罗住了开放发展的梦想。江湛铁路是我国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标志着铁路运输沿海大动脉愈发蓬勃有力。纵观近几年铁路网发展,可以看出,长三角、珠三角等越来越多的经济带被一条条高速铁路串联起来,分别形成中欧和出海的快速通道,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正日趋显现出强大动力。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须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美好的未来自然离不开努力奋斗的铺垫。江湛铁路的收获了丰硕的奋斗成果,为沿线居民送去了幸福的出行,而奋斗仍在继续,新的起点让我们快马再加一鞭,在努力建设中成就更美好的明天。(唐寅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