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火车”组合旅客任意远游
2018-04-19 09:42:52 来源:汉网

今年,天津和对口支援城市和田今年计划开通4趟“津和号”旅游专列,7月中旬首发。此外,今年还为游客提供了“飞机+火车”的旅游方案可以选择。(4月15日 新华网)

美丽的和田隶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它是古文化的交汇处,是丝绸之路上闪耀的明珠,说起和田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和田玉,当然了它也是名胜古迹最多的地区,每年都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探险购物。那么,怎样才能快速的到达这魅力城市领略沙漠中的绿洲呢?

俗话说得好,有竞争才会有市场。铁路不断发展改革创新,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指引下,力争让旅客安全、方便、快捷的到达目的地,因此,铁路作为交通行业中的大众化交通工具,成了旅客出行的首选。但是针对于有限的休息时间怎么快旅慢游,省时省钱省力的计划在假期玩的好玩的开心顺畅,是老百姓需要好好合计的事情,出行选择交通工具时,到底是选择动车、普速列车、飞机还是大巴呢?乘坐哪一个更划算呢?毕竟从天津到新疆和田有近四千公里的路程,耗费的时间和购票价格都不便宜。

旅客的需求就是铁路人的奋斗目标,旅客的满意就是铁路人不变的追求。于是,火车+飞机的组合出行方式,将15天的行程压缩到了9天,既可以乘飞机从天津出发,乘火车从和田返回,又或者乘火车从天津出发再乘飞机从和田返回,为民众提供了多样化的出行选择,让旅客满意在旅途,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有一句话说到:“如果奔跑的一匹马没有另外一匹马追紧紧追赶,它就不会疾驰飞奔。”竞争是一支充满激情的乐曲,正是因为有了竞争,铁路才在运输市场占有强大的份额。但是话又说回来,无论哪一种交通方式,都有它的优势和不足之处,新疆地域广阔,有些地方可能没有通火车,民航、公路也有可能没有覆盖到那个区域,因此像“津和号”旅游专列为旅客提供“飞机+火车”的开行模式就十分值得借鉴。团结就是力量,联合就有优势,科学有效的合作,能为铁路、航空带来互惠互利共赢的局面。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交通工具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品味,只要都是一心为民众出行着想,竞争中相互提携,相互促进,就会水涨船高。让你我期待着七月的到来,期待着“津和号”旅游专列开行顺畅,期待着“飞机+火车”的旅游方案得到旅客的认可和满意。(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