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更新给旅客出行带来新“福利”
2018-04-11 09:16:19 来源:汉网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线路运输能力,优化客运列车开行结构,4月10日,全国铁路部门今年首次调整列车运行图。调图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武汉往返北京G586次和G527次两趟高铁调整为“大站快车”,运行时间最多压缩1小时26分,大大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

有句老话叫“变是唯一的不变”,辩证法认为,运动和变化是世界的本质,只有不断地调整和变化才能适应环境的需求,在铁路系统深化改革的当下,不断根据市场大数据的走向优化客运列车开行结构,让铁路出行更加人性化和便捷,是本次4.10调图的初衷。此次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调图中增加“大站快车”及采取“4+3”列车开行模式,无时无刻不在体现着铁路人在适应市场变化和旅客需求时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也彰显着铁路部门打造 “智慧出行”新体验的决心。

调图是为铁路提高运载效率。一直以来铁路都是以“刻板”著称,按部就班的运行,规规矩矩的发车,往往同一条线路在高峰期买不到票,日常时期却是空载空跑,运力如何能够最大化的释放一直都是铁路人思考的问题,此次4.10调图便是一个明显的信号,铁路部门开始更多地考虑市场数据的客流导向,在发车密集的线路上增加“大站快车”,减少了停靠站的数量,把这些“抠”出来的时间进行合理的安排,就又可以投入到新的运输当中,从而大大地提高了高铁运载效率。

调图是为民众优化出行体验。近几年随着各区域经济的发展以及人民的富裕,坐火车不再是“出远门”才享有的“特权”,高铁的“公交化”发车已然成为老百姓周末出门游玩、探亲访友时的首选,在此次4.10调图中,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工作日和周末客流大小进行了跟踪对比,采取了“4+3”组织模式,将高速列车分“日常、周末、高峰”三种方案开行,如此一来列车运输系统就被赋予了更大地弹性空间,日常开行不会因为空载空跑增加运输成本,高峰出行也不会因为车次不够影响旅客出行体验。

对于地处华中交通枢纽的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来说,调图不仅提升了该集团公司运输能力,同时也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旅客对铁路未来的调图更期待,促使铁路发展迈上新台阶。(周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