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的是春运,服务永远在路上
2018-03-17 18:15:59 来源:汉网

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顺利结束。来自交通运输部的初步统计显示,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9.7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新华网 3月13日)

随着高铁新科技的不断发展,让许多百姓在出行中感受到了便利,也在生活中享受到了铁路改革创新发展带来的红利。截止到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顺利结束,回顾今年春运,我们在体验许多与以往不一样的地方的时候,收获很多,笑容很多,幸福也很多。在高铁新干线不断开通的当下,高铁正在逐渐地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

高铁让2018年春运与以往不一样。随着人们出行方式的改变,高铁慢慢成为旅客首选的出行方式。“复兴号”的开通更是让民众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惊喜。今年春运,客流较为集中的地区给铁路运输带来了不少的压力,为了进一步缓解以往运能不足的短板,也是为了让旅客感受到高铁新科技给百姓生活带来的新变化,铁路部门早部署、早研究、早谋划,通过开通夜间高铁、两广地区“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动车组列车、加挂动车车厢、加开动车组列车的数量等方式,充分利用高铁的快、舒适性好、运量大、科技含量高、智能化强等特点,让旅客真正的体验到今年春运与以往不一样的地方,让百姓都点赞。

紧抓服务质量,让百姓都说好。2018年春运前夕,为了打好今年春运这一仗,铁路部门通过与“互联网+”紧密合作进行网上购票、自主选座、高铁点餐、“1+1服务”,在扩大运力供给、方便旅客购票、提高服务质量等方向深入发力,增强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旅客有需求,服务无止尽。春运已经结束了,但是服务无止尽。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9.7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在这为期40天的春运里,铁路部门始终将旅客的需求放在心上,从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出发,哪里有需要,服务就会体现在哪里,让旅客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服务。在以后,铁路部门还加大服务角度,提升服务质量,把最优质的服务回馈给社会群众,让百姓在旅途中感觉到轻松、愉快。(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