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新面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8-03-15 00:07:46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2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8153.9万人次,同比增加2435.1万人,增长6.8%。(3月13日新华网)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2018年春运圆满地落下帷幕。春运,无疑是铁路职工每年的开年大考。在神州大地的考场上,旅客是考官,两百多万铁路职工是考生,考试时间为期40天,考试要求是“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考试过程繁忙而有序,考试结束,两百多万铁路职工的成绩究竟怎么样呢?喜看成绩单,多项记录被打破,无论是38153.9万人次的旅客发送量,还是2.1亿人次的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再或者是日均开行的7814列旅客列车,漂亮的春运成绩单告诉我们,这个春运值得打call。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彰显铁路春运“以旅客为本”的服务理念,既是百姓所需,更是铁路之责。以前春运“走得了”是满足旅客最基本的刚性需求,如今春运“走得好”则是重视旅客高层次的切身体验。今年春运,回家之路更安心,治理安全隐患,全覆盖安检,让旅客拥有平安春运;高铁路网更通达,带来一站直达的便利,让旅客享受有序春运;智能设备更普及,“互联网+”引领新的出行方式,让旅客乐享温馨春运。智能标识、自主选座、高铁WIFI、动车外卖、微信支付、刷脸进站等一系列的服务新举措,贴合旅客的出行需求,提供全方位的助力服务,春运新面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让服务直达民心。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背后,高铁新星复兴号倾情加盟春运主力军,无疑成为旅客春归路上的新亮点。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复兴号,日夜兼程地送旅客回家,更快捷的速度,更舒适的环境,更周到的服务,让旅客回家的脚步更加从容。复兴号的身影不只是奔跑在千里铁路线上,也出现在电影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开头不久处,中国车已成为中国“创时代”的新标志。中国高铁进一步缩小了人们的“生活圈”,让“春运”不再是难题,让舟车劳顿成为陈词滥调。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离不开春运路上坚守的铁路人,而万家团圆的“春运季”却是铁路人的“分手季”。为期40天的春运,960个小时里,日夜疾驰的列车不会停歇,铁路人的坚守就不会结束。列车上、车站里、铁轨旁、月光下,许许多多的铁路人在微笑、在付出、在奉献,他们用“一家不圆万家圆”的责任与担任,尽职尽责地确保安全行车,全心全意地提供温馨服务,在春运路上温暖你我,把团圆送进千家万户,坦然面对自己与家人暂别的“分手季”。

坚守岗位的铁路职人最美丽,付出的努力回报在旅客的笑容里,春运成绩单是对铁路人最好的奖励。今年春运,只是“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一个开始,秉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服务理念的铁路人,一定会用越来越贴心的服务,为旅客创造越来越美好的出行体验。(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