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里,写在数据里的进步
2018-03-13 23:58:34 来源:汉网

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收官。记者当天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长三角铁路今年春运发送旅客超过7000万人,增运逾350万人,增幅5%以上,客发量大超过历年春运,局管辖内客流大于跨局直通客流。期间,上海局集团公司增开客车8457列,加挂车辆5505辆。(3月12日中新网)

大数据让我们看到了可喜的变化,运能的提高使更多的人可以选择高铁出行,铁路部门从根本上解决了很大一部分人的出行问题。这几年,铁路部门为解决春运难题确实付出诸多努力,四纵四横的铁路网建设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12306系统的更新完善填补技术漏洞;还有网约车等接地气的服务拓宽了春运回家路。

经过一个多月高强度、满负荷持续工作和运转,铁路人员设备处于高负荷状态,但广大干部职工没有丝毫松懈,善始善终抓好各项春运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确保运输安全稳定,努力实现2018春运完美收官。没有亲身体验过春运的人,或许很难想到春运之途意味着什么。提前抢票、路途拥挤、舟车劳顿,甚至是惊险……尽管如此,我们依然不必将春运想象为一次悲情之旅。无论坐飞机还是火车,无论轮船还是汽车,抑或是骑行大军中的一员,路途再远,相信每个人的心情都是热烈而温暖的。

随着近两年高铁线路的不断开通与延伸,高铁在铁路春运中战友很大的比重。由于高铁速度快、服务好,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2018年春运如期而至,又随着年味的淡去画上句号。然而,铁路的运输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让体验更美好的出行与交通强国相互呼应,与美好生活相互呼应,在新时代里写下自我更新、自我超越的崭新答卷。(严林庆  王振刚/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