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女骑手大数据发布女骑手占1/10半数90后
2018-03-08 10:16:00 来源: 新华网

  随着外卖行业的高速发展,外卖骑手群体的规模也与日俱增,能顶“半边天”的女性纷纷加入骑手大军。三八妇女节前夕,美团外卖发布女骑手大数据。数据显示,每100位骑手中,就有10位是女骑手,其中5位还是90后!

  数据显示,美团外卖每100份外卖就有5份由女骑手送出。

  大数据显示,在100位骑手中约有10名是女性,其中50%为“活力十足”的90后外卖小妹,30%为区域接单最多的“女单王”,是名副其实的业务尖子。女骑手中有的是兼职学生,有的是全职妈妈。

  或许是因为要兼顾家庭和孩子,多数女骑手在接单量和工作时长上均不如骑手小哥。与骑手小哥相比,女骑手每天平均工作3小时,低于骑手小哥的平均配送时长。不过从消费者反馈来看,女骑手配送服务质量更加细致,客户好评度更高。

  根据表明,女骑手最多的省份是江苏、广东、浙江,分别有9848名、8583名和7257名。其中,广东省的女骑手平均年龄最年轻,共有4566人为90后,年轻女骑手占比达53%。(记者 马化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