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夺取新时代伟大胜利凝聚智慧力量
2018-03-05 08:36:00 来源: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为夺取新时代伟大胜利凝聚智慧力量——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新的时代坐标,新的奋斗起点,我们又迎来了万众瞩目的“两会时间”。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布局新时代历史性任务的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处在历史关键节点上,今年两会的议程十分重要,尤其是将要完成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等重要任务,关系全局。我们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今天的神州大地,刚刚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极其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与日俱增,民主法治迈出重大步伐,文化自信更加彰显,大国外交阔步向前……昂首迈入新时代的中国,变化的程度之深、范围之广、影响之大,前所未有、世所罕见,赢得了世人的由衷点赞!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重大思想、重大判断和重大任务,高瞻远瞩地擘画了到21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战略安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航中国继往开来,攻坚克难、奋勇向前,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这样的时代背景,使得今年的全国两会承载着为夺取新时代伟大胜利凝聚智慧力量的历史使命,承载着更多的热切期待,意义非凡。怎样把党的主张、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如何以新举措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姿态逐梦百年奋斗目标?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新的时代方位,新的改革起点。过去几年间,改革风雷激荡、大有作为;新征程上,改革仍风帆高悬、大有可为。

党的十九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新任务,擘画出全面系统的改革奋斗路径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国两会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与民生福祉紧密相连,我们要展现继续改革的坚定决心,开启接续奋斗的壮阔新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革命性重塑的改革气魄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明未来。

越是接近梦想,前进的道路就越艰辛;越是临近登顶前的冲刺,就越需要迎难而上。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凝聚人民力量。我们相信,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代表委员们一定会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尽心尽责履职,把两会开成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开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凝聚起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继续谱写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张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