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号”载着旅客奔向春暖花开方向
2018-02-24 16:49:23 来源:汉网

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日的结束,深圳火车站于近日迎来了返程高峰。为方便旅客中转回深,节后春运广深“和谐号”将在夜间和凌晨加开“长短接续”动车组,由广州单方向开往深圳。(2月23日 宝安日报)

热热闹闹的新春佳节已经接近尾声,但春运的路才刚刚走过半程,春节假日结束后,怎么平安地把旅客送回去,成了全国运输部门现在最关心的问题。铁路部门延续了节前夜间高铁的良好成效,在广深两大春运焦点城市间加开“长短接续”动车组,在方便旅客返程上拿出了实际行动。

快马再加一鞭,百姓出行便利“长短接续不间断”。发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满足旅客返程、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是蛮拼的。为了节约旅客的时间,克服连续作战的艰苦和困难,填补了夜间至凌晨的时间空档。旅客在24小时不间断的便利中,享受到高速铁路出行的舒适畅快,返程的路上少了些舟车劳顿,多了些欢乐幸福。

锦上再添新颜,城市沟通发展“长短接续无空档”。借助高速铁路形成的“城市朋友圈”新模式为沿线地区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提供了大舞台。广州、深圳这两座珠三角经济带的巨头,是带动周边地区进步的风向标。如今“长短接续无空档”的动车组宛如一条条玉带,牵起两座城市无缝对接,珠三角地区经济、文化将碰撞出怎样的绚烂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长短接续跟得上”。“人民铁路为人民”,秉持着这颗初心,铁路部门不断展示作为,在服务质量上争先创优,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新举措,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肯定。动车组夜间开行,接续的不仅仅是不间断的客流,更是为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而不停步的服务质量。人民有夜间出行的需求,周到的服务就紧跟而上,就是在这一次次需求和满足的过程中,旅途绽放出满满的幸福。

春运在继续,旅途的幸福也在继续,“长短接续”的贴心服务带着一份恒久的真情、一份贴心的呵护,载着旅客迎向春暖花开。(周运华 刘建国/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