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大情怀热心助人与爱同行
2018-02-19 23:38:44 来源:汉网

2018年春节在这喜庆祥和的团圆日子里,相信众多网友在闲暇时间刷微博时,被央视新闻网《她不是专业理发师,但却坚持10年免费为他人理发 》这条信息给温暖了,一时间各大网站及朋友圈都在转发分享此信息。现如今的社会,处处都有热心助人的事,处处可见热心助人的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是热心助人一做就是十年很难,难怪众网友纷纷评论点赞。

有一句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翠翠只是一名铁路职工,小时候,她看到近70岁的奶奶仍在为大家义务理发,受到了社会和他人的尊重,翠翠也想像那位奶奶一样,为社会义务奉献。为此,翠翠用心学习理发技巧,10年来,翠翠随身携带理发工具,在做好本职工作时间外,遇到车班职工、街坊邻居、甚至流动的火车车厢里,只要他人有理发的需求,翠翠就随叫随到热心快肠的免费为他人理发。笔者看完翠翠感人的故事,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品质,一种美德,那就是热心助人。对于翠翠来说,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尽自己会的,尽自己所能去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她从中收获的是喜悦也是一种甜蜜的幸福。

最近比较火的一部电影《无问西东》中有一句台词说到:“这个世界缺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从心底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与同情。”心中有爱才有家国情怀,有从心底迸发出来的那份真心与同情怜悯之情,才是最重要的最真实的自我,才会像雷锋同志一样发自肺腑的不计报酬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像湖北省乃至全国每年都要有一大批全国道德模范出现,其中就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这些优秀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广大民众中传承值得点赞,让老百姓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习近平同志说到:“少做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多做雪中送炭急人所急的工作。”热心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中华儿女,我们都应该牢记并世代传承这种精神。愿社会上多一些像“翠翠”这样的人,小人物有大情怀,热心助人与爱同行。看,2018年的春天款款而来,让这些“爱”的种子洒满人间,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落地生根,多一些热心行善,真心助人的人,让这人世间处处洋溢着发自内心的欢喜笑颜。(苏晓/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