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明星“复兴号”新时代的“复兴动力”
2018-02-14 00:13:44 来源:汉网

免费Wi-Fi、舒适座椅、更快时速……今年春运,高铁已经陪伴不少旅客踏上了回家路,而配置“高大上”的复兴号首次担当春运任务,自然就成为不少旅客购票的首选。日前,记者随乘客一起,在北京南站登上复兴号G7次列车前往上海,感受复兴号列车春运新气象。(2月11日  光明日报)

春运进行时,高铁唱主角。2018年春运预计动车组发送人次接近六成,高铁正成为春运中当之无愧的主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复兴号”鼎力加盟春运大家族,在全国不少地方,“复兴号”都特别受到旅客青睐。从光明日报记者2月8日在京沪高铁上对旅客的采访中可知,旅客普遍对“复兴号”列车的购票、手动选座、乘车时间、乘车舒适度、免费Wi-Fi、高铁便民服务等表示满意和赞许。“复兴号”列车用傲娇的实力和优质的服务,让更多旅客在春运中感受到新时代的“复兴动力”,一路笑语,一路温馨。

幸福春运路,高铁的发展让旅客在途时间越来越短。随着高铁的建设,备受关注的“四纵四横”打通春运大动脉,完全由中国自主设计和制造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惊艳世界的同时也成为今年春运最闪亮的明星。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今日头条目前联合发布的2018年铁路春运大数据中可以看出,旅客平均在途时间从2014年春运的436分钟缩短为2017年春运的334分钟,2018年春运旅客平均在途时间预计进一步缩短为327分钟。与五年前相比,旅客平均在途时间大约缩短了109分钟,为旅客省下将近两个小时的平均在途时间。旅客发送量越来越多,平均旅客在途时间越来越短,增加了旅客与亲朋好友欢聚的时间,让旅客回家的脚步更快捷更从容。

幸福春运路,速度与服务双提速,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今年春运不仅列车更快了,服务也更多了,除了铁路部门陆续推出的动车组互联网订餐、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个别增开列车回程优惠等一系列新举措之外,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还提供关注重点旅客的“中国结”服务,在老人、孕妇、行动不便者、孩童这些人座位旁,挂上相应的红、粉、蓝、绿四色中国结,方便乘务员及时准确地提供便民服务。这些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考虑到旅客方方面面的需求,用铁路不断深化改革的“出行红利”提升旅客在春运出行中的“获得感”。

中国梦想创造中国速度,中国速度喜迎中国新年,书写着复兴强国的美好未来。如果说高铁是铁路春运中耀眼的王冠,那么“复兴号”无疑是高铁王冠上璀璨的钻石。疾驰的“复兴号”正刷新着世界对中国高铁的认知,日新月异的中国高铁正让旅客的春运归途更省心、更舒心、更开心。(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