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高铁”让百姓回家过年多一份从容
2018-02-11 23:46:09 来源:汉网

目前,广州、上海等地返程武汉的旅客高度集中,2月7日至14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节前共计划加开96趟夜行高铁,其中2月9日、12日、13日每天开行16趟夜行高铁。夜行高铁开往广州、上海等地后,立即接当地旅客返回武汉,最大程度上缓解春运运输压力。(2月8 日 北京晚报)

“夜行高铁”让更多旅客春节期间早日回家团圆。春运这场独特的人口大迁徙已经进入白热化的高潮,部分“下手”较晚的旅客还在饱受煎熬地盼望着能登上一列回家的火车与家人团聚,此时一则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传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节前计划加开96趟夜行高铁,可谓雪中送炭。

“夜行高铁”美好体验延长,昼夜享不停。舒适的服务延长一点,旅客收获的幸福就多一点。自从高铁列车成为春运的“宠儿”,百姓们就挥手告别往日旅途的困顿,“高铁一日达”成为最受大家热烈追捧的返乡途径。如今,铁路部门主动打破高铁列车晓行夜宿的规律,增开“夜行高铁”,将美好的出行延长至深夜,让幸福的体验昼夜享不停。 “夜行高铁”为旅客节约宝贵时间,服务上多了一份温存。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大家难得有个长假期多陪陪家人,一年中,春节假期是在外漂泊的游子与家人团聚的唯一机会,这么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旅途中,着实让人扼腕叹息。“夜行高铁”开行完美解决了这个遗憾,旅客大可选择在夜间赶路,一个美梦就到了家门口,迎接亲人的陪伴与温存。  

总有一种激情带来感动,总有一种梦想等待收获。2018年春运铁路部门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全新春运服务理念。为此,铁路部门拿出了实际行动,在改变中展示了春运的担当和作为。“夜行高铁”掀开了一页崭新的篇章,我们期待未来的中国铁路不断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幸福体验。(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