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任何旅客在奔向幸福的旅途中掉队
2018-02-11 16:12:25 来源:汉网

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短短40天内,广铁集团所辖线路将发送旅客5000多万人次,再次刷新历史纪录。(2月9日 光明日报)

春节越来越近,铁路对春运压力越来越紧张。一年一度的春运战役已经逐渐进入高潮,越是春节前后,也是广大旅客扎推出行的高峰期,也是对铁路部门压力最大的时候,不过,许多旅客惊喜地发现今年春运的感觉有些不一般,经历了40年雕琢打磨的铁路春运,已经发生了质的飞跃,日趋人性化的服务引领铁路春运逐渐走向成熟。

“以人为本”的理念为服务改善指明了方向。纵观40年春运变化,铁路建设腾飞发展编织出的高铁网,特别是高铁动车组在“公交化”运行的模式下,让百姓说走就走已经从理想变成了现实。尤其是铁路在服务改革中不断求索的历程,如何把服务做好做优,做到旅客满意人民幸福,“以人为本”的理念指明了方向。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量体裁衣”的人性化服务走上了春运的舞台,愈发走心的服务举措赢得了旅客的肯定和赞许。

“兼收并蓄”的思维促成便民服务百花齐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思想从未缺席,而“兼收并蓄”的跨界思维则为服务改革创新彻底打开了局面。在备受旅客推崇的“微信支付宝购票、常旅客会员、刷脸进站”等服务新举措中,我们不难看到“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跨界元素的影子。铁路部门在服务举措上广泛吸纳时兴科技元素,创造性地推出多种便捷绑定举措,多重的选择空间使旅客在拥挤的春运中享受到“一站式”的服务,轻松的旅程成为今年春运最直观的体验。

幸福和美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不让任何旅客在通往幸福的旅途中掉队,铁路部门在人性化服务的理念上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服务细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旅客出行带来了日新月异的便利感受,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以人民满意为服务标准,越来越多的人性化的服务陆续上线,伴旅客迎来一个轻松愉悦的幸福年。(周运华  刘建国/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