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扶贫慢火车”开往幸福春天里
2018-02-05 16:12:04 来源:汉网

今年春运开始,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行了西宁至格尔木的7581/2次“扶贫慢火车”,该趟列车由2节硬座和2节硬卧车厢组成,列车最低票价只有7元,中途停靠海晏、哈尔盖、刚察、鸟岛、乌兰、柯柯、饮马峡、锡铁山、察尔汗等20个小站,运行里程830公里,运行时间约10个小时。(2月4日  光明日报)

“慢火车,火车慢,爱就像一座高高的山,要想爬过要有耐心,不简单,只要有你真心的相伴……”当万芳婉转动听的歌声《慢火车》再次响起时,笔者的眼前仿佛浮现出一路有欢笑的慢火车正开往明媚的春天,沿途有田园风景,也有美丽的山川,美好的画面令人神往。今年春运青藏高原上开行的“扶贫慢火车”,就是这样一列列带有温情、充满爱心、与旅客真心相伴的“便民巴士”。

一张火车票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梦想;一列慢火车承载着青藏铁路沿线贫困地区许多个家庭的希望。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处处想得周到,事事做得细致”,将各行各业、不同地区民众的出行需求全面考虑到位,不仅在大中城市增开动车组列车,充分发挥高铁春运主力军的作用,而且立足“精准扶贫”,着眼于满足贫困地区民众出行需求,在青海省蒙古族和藏族群众的主要聚居地开行“扶贫慢火车”,用火车串起青藏偏远地区人们的出行希望,把对旅客许下的“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的服务承诺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实处。

一滴露水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份关爱见证着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票价实惠,服务周到”是旅客对“扶贫慢火车”的客观评价,铁路部门在运营亏损的情况下,专门开行了此趟票价低、站站停、速度慢的“扶贫慢火车”,并保持低票价不变,还在沿线小站专门推出了“优先进站安检、然后上车补票”的便民服务举措。这些暖心的利民之举,温暖了青藏高原上旅客的心,让笔者想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检验我们工作的一切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实惠,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总关情。”扶贫慢火车,提升着青藏高原上旅客的出行体验,传递人间真情,爱心满满。

细节服务彰显服务真心,每一年的春运都是铁路人展示自己的最佳窗口,只有用走心的服务才能在旅途中谱写出爱的主旋律。青藏高原上开行的“扶贫慢火车”,载着农牧民群众对便利出行生活的期盼与向往,带着激情与梦想一路奔向远方,奔向幸福美好的春天里。(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