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强国”实现着铁路梦想
2018-01-04 11:02:04 来源:汉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1月2日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作了《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  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报告,总结了2017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8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铁路重点工作,动员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月2日人民网)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书写新篇章。为作为决定中国铁路未来一年的发展大计的年度重要会议,备受人们关注。盘点今年1月2日铁总的工作会议,不难发现,越来越多来自互联网的“热词”,悄然走进了铁路的最高议事堂,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声音,以更“网络化”、“接地气”的方式传递到民众耳中,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交通强国,实现着铁路梦想。2018新的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也是铁路新体制新机制全面运行、公司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的重要一年。2018年是国家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中国高铁迎来开通10周年。因此,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全路经济工作会议,对于今后铁路的发展更加坚定了信心,以更丰富的智慧和更充足的勇气在实现“铁路梦”的道路上务实前行。

打铁还需自身硬,学深悟透新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学习后系下的第一颗纽扣,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发挥铁路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更好的发挥铁路交通,建设交通强国,发挥铁路领头羊的优势。

交通强国,需要铁路人奋发图强。总经理陆东福在《报告》中的讲话,更是有许多干货,让百姓对2018年铁路发展有了更多的期望值。“为民服务”的民生大礼包将一如既往,铁路人的“工匠精神”为铁路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老百姓出行谋取更多的福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按照中央精神谋篇布局、为城市交通发展把脉开方,我们铁路人唯有奋力前行,从大局着眼,从小处着手,以“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托举出城市发展的美好明天。(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