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青年干部要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2017-11-14 16:00:00 来源:荆楚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时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基层青年干部要承担起职责和角色赋予的责任,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才能无愧于时代对青年人的嘱托。

  青年干部要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坚定政治站位。要以中国梦作为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以实现伟大中国梦为己任,不断学习,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责任、一种信仰,自觉坚持,长期坚持,及时“充电”,既要注重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又要注重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基层群众学,努力争当学习型干部。坚持用理论知识充实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达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青年干部要不断增强担当勇气、强化担当能力、培养担当底气。敢于担当是一种精神境界,是青年干部必备的素质。青年干部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明确职责所在,对该做的事做到心中有数,职责范围内的事,就要尽心尽力去完成好。要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出发点,坚持群众哪里有需求就到哪里去,少一些推诿,多一分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青年干部要强化担当底气,把工作做实做精做细,才能担当得起群众的这份信任,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积极创造条件深入实践,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才能够真正把基层工作落到实处。

  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不忘使命。青年干部是基层工作中一股清流,身在基层,就要切实履行起“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切实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基层干部最直接和普通群众打交道,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文化程度较低,申请表不会写、办事流程看不懂这都是基层常态,而这时候,青年干部耐心的解释、哪怕是帮助群众填一填申请表,在群众心中,就是为他们办了件“大事”。青年干部既然来到基层,就应该扎根基层,不忘本心,在基层发挥青年干部的光和热。

  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书写青年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洛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