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7-11-14 09:00:00 来源:荆楚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0月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李刚、曲淑辉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和撤销刘生杰同志中央纪委委员职务的报告,确认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之前作出的给予李刚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曲淑辉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和撤销刘生杰同志中央纪委委员职务的决定。(10月9日新华社)

  管党治党不放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实践表明,监督乏力是党员领导干部走向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之一。要使监督立起来、硬起来,重点是围绕抓住“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这个难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明确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各级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勇于执纪问责。把握“全面”的新内涵,管全党、治全党,覆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重点抓住“关键少数”。

  正风肃纪不停步。无规矩不成方圆,无组织难成气候。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我们党在复杂条件下保持先进性、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保证。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要健全完善制度,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狠抓执纪监督,用纪律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隐患清除于未生之时,阻遏新的腐败增量形成。要严明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要坚持依规治党,让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让纪律的红线越划越清,让全面从严治党走上常态化轨道。

  反腐倡廉关乎人心向背,必须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深入推进正风反腐,一大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党纪国法。深感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正如李春城在专题片中感慨,“人生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办法重来”。这句话我永远都会记住,既然人生无法重来,我们就得把握好度,不做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的事,不让自己的人生后悔。就算是平凡一生,也不被世人唾弃。

  “淡如秋菊何妨瘦,清似莲花不染尘。”反腐败斗争关乎人心向背,“有腐必反”、“有贪必惩”已成为社会共识。警钟长鸣,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在路上”。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孙文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