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期党员要有“八种感觉”
2017-11-13 16:00:00 来源:荆楚网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论断,用“三个意味着”、“五个时代”等系统阐释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和基本特征,反映出我们党把握中国发展大势的高度清醒和自觉,为推进各方面事业发展提供总的依据和坐标。

  进入新时代,共产党人需要有八种感觉,不断书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篇章。

  回望五年大发展,内心满满幸福感。回望过去的五年,是成绩辉煌的五年。五年来,中国在和平解决地区问题,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从“一带一路”到上合峰会,从金砖合作到世界维和,从和平解决搬到核问题到积极为世界和平发展奔走……世界的舞台上,中国的作用越来越无可取代。过去的五年,我们的党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顺应形势,不断聚人心,谋发展。中国,抢抓住机遇,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拓进取精神,推动着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五年的发展变化,党员干部内心都应该是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新的时代,需要新的作为。带着满满的幸福感上路,必能开启辉煌的征程。

  国家富裕民族强,昂首挺胸自豪感。日前,人民网刊发《中国走进世界舞台中心》一文,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变。展示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与此同频共振,从睁开眼看世界,到叩开世界的大门,再到重新走进世界舞台,直至走近舞台中心的精彩篇章。“世事纷繁多元应,纵横当有凌云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思考并洞察人类前途命运、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在国际上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中国,再次走进世界中心!中国,从站起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每一个中国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表情。党员干部带着自豪感上路,积极投入工作中,为过去自豪,为将来自豪,为自己的努力奋斗而自豪。我们的自豪感,必将越来越强。

  党的发展我贡献,党员都有归属感。归属感,是指个体与所属群体间的一种内在联系,是某一个体对特殊群体及其从属关系的划定、认同、和维系,归属感则是这种 划定、认同、和维系的心理表现。习近平同志指出: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五年来的发展变化,有每一名党员的辛苦付出。未来的美好蓝图,需要每一名党员继续努力!党的发展、民族的进步,都有着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影子,不断发展的国家,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归属感。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需要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奋斗。归属感为民族复兴凝聚强大能量。

  合格党员我践行,不断提升荣誉感。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全党近9000万党员都在争做合格党员,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在新的历史时期,需要党员干部亮出身份、干出成绩,不愧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荣誉是肯定,更是鞭策。新的时代需要更多的合格共产党员,需要更多的优秀共产党员!只有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荣誉感,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及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才能在新时代书写辉煌的篇章。

  历史重任扛在肩,民族复兴使命感。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在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彰显了党始终不变的初心是“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和继续前进不变的主题,彰显了我们党永远不变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心系人民的初心和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贯穿于习近平的十九大报告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不竭之源。新时期的党员要切实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不忘初心,再上新征程。

  党员干部勇担当,初心不负责任感。“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属于那些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属于一切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创未来的人们。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出新时代光明前景,也提醒我们要面对严峻挑战。惟有以永不懈怠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奋斗姿态,才能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奋力开创新局面,朝着实现中国梦宏伟目标一步步向前;越接近目标,越是不能懈怠,越需要担当精神。新的时代,需要党员弘扬担当精神,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只有这样,才能创造无愧时代、无愧党和人民的业绩。

  撸起袖子加油干,时不我待紧迫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打实干出来的。党的十九大描绘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道路。我们要立足岗位实际,弘扬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干工作,砥砺奋进谋发展。在这个“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的历史时期,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砥砺奋进才是共产党人应有的姿态。

  能力提升不可等,学习当有紧张感。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抓党员、干部的学习。他反复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不断“劝学”“促学”,抓“关键少数”,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关于读书,习近平总书记有很多经典论述。“我年轻时读了不少文学作品,涉猎了当时能找到的各种书籍,不仅其中许多精彩章节、隽永文字至今记忆犹新,而且从中悟出了不少生活真谛。”人不学,要落后。面对新的问题,新的矛盾,用老一套的方法肯定是不行的。要解决新矛盾新问题,需要全体党员有“本领恐慌”,有不能等的紧张感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莫要“摆手方悔读书迟”。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