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九寨沟抗震救灾中最美的逆行战士致敬!
2017-08-13 09:01:00 来源: 长江网

自从九寨沟县发生了7.0级地震,各路就在队伍火速赶往现场。近日,一张最美逆行者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经记者调查确认照片的主人公现为阿坝州支队是三中队战士,中士军衔,曾荣立三等功1次,他就是张全国。(人民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在中国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我们不仅有热心的人民,更有不畏艰难困苦,甚至甘愿牺牲自己生命换取群众安全的武警战士、解放军。时不时的余震困不住他们救援的步伐,潜在的危险阻挡不了逆行的身影,救援队伍早已将自身的安全抛诸脑后,只想抓紧时间多营救一名被困的群众,这些救援战士是最可爱的人!同样肉体凡胎,却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同样势单力薄,却能爆发安定人心的力量,他们是最敬爱的人!身为军人,选择了迷彩,就选择了责任。和逆行战士张全国一样,还有许许多多子弟兵,面对灾难危险勇敢逆行,只因为那个方向是他们的战场。

逆行战士是灾区群众支撑下去的信念。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没有人不害怕,因为地震意味着损失,意味着死亡。而被困群众之所以能够信心满满正是因为这些逆行者的存在,他们知道只要有这些英勇的迷彩战士生还就有希望,回家就有希望。记者曾经问张全国“往回跑的时候您的第一直觉是什么?”张全国毫不犹豫的回答:“安全救援”。这短短的四字却将一名逆行战士的勇猛、责任表现的淋漓尽致,不得不说正是因为这些逆行者的存在才使得更多的被困群众能够得以解救,才使得更多的灾民燃起生活的希望!

逆行战士用身体力行告诉我们何为人民守护者。救灾现场塌方不断,道路严重受损,车辆无法通行。张全国和战友们徒步赶往现场进行救援,一边是河流奔腾的深谷,一边是随时可能有碎石滚落的山崖,加上余震不断,他们进行的无比艰难。即使如此也不能阻挡那颗守护人民的心,重灾面前,往往是刚结束一场战斗还没来得及休息又接到急需救援的通知,便匆匆前往,与时间赛跑,同余震竞争,这是何等的英勇!正因为这些逆行战士的以守护人民生命财产为使命,才赢得了一次次抗震救灾的胜利,才能解救出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体。有的人奔跑是为了逃命,而有的人奔跑却是为了对人民的守护。

感谢这些在灾区奔跑的逆行战士,虽然看不清你们的面孔,但是却感受到了一股毫无畏惧的力量。逆行战士们!我们等你们回来!

作者:杨萃

编辑:张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