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莫被商人的“乱花渐入”眯了自己的眼
2017-07-28 09:26:00 来源: 长江网

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琼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大钊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20万元。陈大钊17年来,大肆受贿,打麻将、出国考察等均由工程老板来买单。(7月27日 法制晚报)

琼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大钊,身为领导干部,却忘记初心,尽显贪心,与不法商人走得很近,不仅大肆受贿,甚至打麻将、出国考察等均由工程老板来买单。如此污浊不堪,不顾及领导干部身份,不顾及党和政府的形象,令人震惊。

官商交往须有道,这“道”就是边际、就是界限。官商不是不可以交往,为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地方官员需要亲商、爱商、为商,打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但地方官员为了一己之私,甘愿被不法商人围猎,乐当金钱美色的俘虏,那就不行了。陈大钊的亲商绝对过了头,为了金钱,什么名誉、形象、声望等都全然不顾,在围猎场里撒开四蹄跑得欢。他明知陷阱重重,但仍很乐意的乱跑乱撞。

对商人来讲,他们是“无利不起早”,“利”是他们最看重的东西,所以,他们千方百计追逐利益的最大化。为了追逐不当利益,一些商人将目光锁定地方官员,因为地方官员手握公权,是他们“芝麻开门”的最理想人选。而一些地方官员,欲壑难填,很乐意让不法商人当他们的“金主”。于是,双方一拍即合,上演了官商勾结的“二人转”滑稽戏。

打麻将,有人来买单;出国考察,有人拎包付款……这样的滋润日子好不惬意,好不享受。善恶终有报,陈大钊在贪腐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最终遭遇灭顶之灾,彻底葬送了自己。其实,像陈大钊这样的官员还有很多,那些落马的腐败分子,基本都是走的相同的路、落得相同的下场。

陈大钊一案再次说明:官商交往要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官员莫被商人的“乱花渐入”而“眯了眼”,否则,后果真的很严重。

作者:钱桂林

编辑:张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