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学:公司名称切勿追求“博眼球”
2017-06-23 09:00: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成都有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少年相信在牛xx的带领下会创造生命的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不是一个句子,而是前不久一位创业者来到成都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申请注册39字之长的公司名称。但在提交核名申请表后被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劝返,申请者放最终放弃了注册。(6月22日成都商报)

  看来,创业者在申请注册企业名称时,还是着眼于符合行业特点、简单明了为好,切勿追求那些“博眼球”、恶搞式的奇葩企业名称。

  一些创业者在向工商部门申请注册公司名称时,选择标新立异名字的并不鲜见。查看成都信用网不难发现,企业名称中含有“洪荒之力”的不在少数,以“老司机”注册的名称就到14个,如老司机主题酒吧、老司机互动科技公司、老司机游戏公司……名称字数最长的是今年2月注册的,共有24个字,全称是“成都市银色晚霞唛得利老人餐桌餐饮配送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创业者申请注册39个字公司名称的,不过是在网上引发热议的宝鸡一家公司名称的翻版,无非是把“宝鸡”换成了“成都”。

  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应当由字号、行业或者经营特点、组织形式等部分组成,并应当冠以所在地省或者市或者县行政区划名称,对禁止使用的名称也有明确规定,但对字数上限却未作规定。因此,成都创业者申请注册39个字公司名称,并不违规。所以被工商部门予以劝阻,是因为这类繁琐的奇葩名称,有害而无益。因为公司名称太长,公司的印章刻起来就很困难,即便刻了看起来也很费劲。同时,也会给从事相关业务带来不便,比如签订合同、网上汇款时,公司名称不能简写,写全称位置又不够用,这样可能会影响合同签订、网上汇款,甚至还会影响企业的发展和存续。此外,对企业之间业务往来也会带来不便。人家连你企业的名称都记不住,怎能愿意与你打交道?

  时下,在国家领导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大批年轻“创客”不断涌现,而申请注册公司名称将成为新常态。但愿创业者能够从有利于公司生存和发展实际出发,为公司起一个简单明了的名称,不要再刻意追求“博眼球”了。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侯文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