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凉都·六盘水--气候·养生·旅游论坛顺利举行
2017-07-27 09:09:07 来源:
        人民网六盘水7月26日电 (张沛)7月24日至26日,中国凉都·六盘水-气候·养生·旅游论坛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来自气象、旅游、经济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如何开发利用特色气候资源,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全面小康等话题建言献策,共同探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的新路径。
 
        7月以来,全国多地开启高温“炙烤模式”,多地气温突破历史峰值。而地处贵州西部乌蒙山区的六盘水,夏季均温一直保持在19.7℃,迎来一拨又一拨的“纳凉客”。
 
        “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是六盘水夏季的主要气候特征,从1981年至今30多年来,六盘水市中心城区夏季平均气温始终保持在19.3℃左右。”六盘水市气象台台长吴华洪说。
 
        据介绍,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孟加拉湾暧湿气流影响,每至夏季,六盘水上空会持续笼罩1000米以上的高湿度层,云量较多,这让六盘水常年无夏,春秋相连,全年凉爽舒适级天气可达223天以上。
 
        与凉爽天气相伴而生的,还有清爽的空气。据统计,六盘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2.77%,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超96%,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达2万个,是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少有的夏季避暑胜地,也是养颜、洗肺、静心、健身的福地。
 
        2005年8月,六盘水市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成为全国首个以气候资源打造的城市品牌。六盘水依托独特的气候和生态优势,着力发展旅游产业,打造“中国夏季康养胜地”。
 
        “到六盘水旅游,感受的不仅只有清凉一夏,还有醉人的美食和美景。”据六盘水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处乌蒙山区的六盘水是贵州山地公园省的缩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凉都山奇水秀,木茂花香。北盘江穿境而过,让这里既有河湖、湿地,又有峰丛、温泉、古镇,生态与自然相映成辉、人文与历史相得益彰,旅游资源丰富、文化禀赋独特,旅游发展得天独厚。随着贵州“县县通高速”和“高铁时代”的到来,以及六盘水月照机场的建成,让更多游客纷至沓来。
 
        近年来,六盘水以“中国凉都”品牌为抓手,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和旅游推介会。尤其连续14年举办的凉都消夏文化节,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品牌,不仅提高了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提升了城市品位,更增强了老百姓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据统计,2016年,六盘水共接待游客1900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124亿元,旅游收入增速自2012年起连续四年排名贵州省第一,旅游业实现了井喷式增长和爆发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