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座星光公园今夏正式开园 将填补湖北科普旅游空白
2017-07-15 17:53: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7月15日电(周艳芳 汪子尧)7月14日,湖北通山县九宫山风景区在汉召开2017年中国·九宫山观星节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位于该景区内的中国首座星光公园(一期)将于今夏正式开园,这一举措将填补湖北科普旅游领域的空白。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鹏摄

九宫山位于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九宫山的森林覆盖率达96%,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30℃,7、8月份平均气温22℃,被誉为“华中知名避暑圣地”。除了景色宜人,九宫山还是湖北天文摄影观测基地,这里空气澄净、自然环境优美,远离城市光污染,具备得天独厚的观星环境。

九宫山璀璨的星空。李正斌摄

为充分利用和挖掘九宫山独特的星空旅游资源,探索景区发展的新路径。2015年以来,按照“将通山县打造成全国首座星光之城、将九宫山打造成华中知名观星胜地”的战略目标,通山县政府、景区、媒体联合打造两届九宫山观星节,并陆续举办了许多相关主题活动。

九宫山璀璨的星空。李正斌摄

2016年,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按照国际暗夜公园标准,斥资4800万元在九宫山打造星光公园一期工程,分为星光体验区、天文观测区和露营服务区。通过不断完善其他设施,力争将九宫山打造成华中乃至全国著名的星光主题公园和天文观测基地。同时,该公司近期还将在九宫山规划建设“两站一馆一台”,即科研观测站、天文科普站、天文科普馆与天文台,远期建设九宫山建设天文科普小镇,以将九宫山“星光公园”打造成集星光旅游、科普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