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最美导游新鲜出炉 第九届湖北省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2013-12-22 08:55:08 来源:汉网

12月20日,由湖北省旅游局、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妇联联合主办的2013“神农架·凤凰温泉杯”湖北省第九届导游大赛总决赛闭幕会在襄阳凤凰温泉举行。来自武汉代表队的冯俊莹、普灵芳分别摘取专业组和新秀组桂冠。

闭幕会现场颁发了“最佳风采奖”、“最佳才艺奖”、“最佳讲解奖”、“最佳素质奖”、“网民最喜爱的导游奖”等奖项。其间,穿插进行了优秀选手诗歌朗诵、扇子舞、快板等才艺表演。此次闭幕会吸引了包括评委、参赛选手、参赛单位员工等在内的旅游业界300余人参加。

会上,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勇表示,希望湖北旅游行业以导游大赛为契机,继续开展各类培训教育活动,加强导游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导游员和讲解员队伍。

据了解,此次导游大赛自今年三月启动以来,历时九个月时间,全省各地巿州、旅游企业、高等院校、旅行社等积极组织初赛选拔,最终从全省数万名导游员和讲解员中,层层选拔优秀选手参赛。10月,在神农架决赛后,全省17个巿州共有37名选手进入总决赛,12月19日晚,大赛选手进行了才艺比拼,20日又进行了导游讲解和知识问答,最后综合个人风采展示得分共四个环节,分数相加,构成选手最后得分。

据悉,今天获奖的部分优秀选手,将代表湖北参加全国导游大赛。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