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宝宝”诞生 国家全域旅游城市创建再谱新章
2017-06-24 17:37:02 来源:
 
摄影师:黄炎
 
  6月24日上午,赤壁市人民政府在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隆重举行旅游城市“公共形象”新闻发布会,震撼推出赤壁市旅游城市形象口号、标识和赤壁宝宝形象,以及赤壁旅游城市智慧导览系统和赤壁旅游城市形象宣传片,在旅游强市的道路上再度迈出了坚实一步。
 
 
  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朝曙,赤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宋慧宇,赤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易靖,市政府副市长尹军英,市政协副主席、旅发委负责人欧阳萍出席发布会。
 
 
  如今,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旅游产业已经进入形象驱动时代。赤壁市在构建富有特色和吸引力的旅游城市形象方面持续发力,发起“赤壁旅游城市宣传口号及标识”全球征集活动。活动历时两年之久,最终极富时代特征、契合赤壁特色的口号和标识从海内外一万二千余件热情投稿中脱颖而出。
 
 
  赤壁旅游城市标识以“赤”字为原型,结合中国传统水云纹进行设计,图形简洁美观又富有时代感,充分体现了古城赤壁的全新形象,体现出赤壁“宜旅宜居”的城市特征,同时点题赤壁“城市依水而居,长江依境而过”的地域特色。
 
  赤壁旅游城市口号“万里寻茶道,赤壁借东风”一语双关,既寓意“赤壁之战”和“万里茶道”这二张世界级文化名片已经成为城市的绝美风景,又寄托了借中华民族努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之势,促赤壁经济社会腾飞的美好愿景。
 
 
  赤壁宝宝选取了周瑜和小乔眉目传情、相敬如宾的卡通造型,将赤壁三国文化和茶文化通过一段旷世爱情完美的结合起来,寓意了赤壁“包容、开放、并蓄、成功”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赤壁自古就是一个文化积淀厚重,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是一块巧借善联、创造奇迹的热土。三国在这里形成,震古烁今的“赤壁之战”成就一部“三国鼎立”的千古传奇;茶道从这里出发,万里茶道源头城市,世界茶叶第一古镇,涵养出一片香飘世界的“神奇的东方树叶”;三峡从这里奠基,三峡试验坝是中国水利史上第一次采用大块体预制安装筑坝方法的试验,拦坝而成陆水湖,绘就一副“高峡平湖”的瑰丽景象;养生从这里起源,晋代著名医学家葛洪在赤壁创立“悬壶济世”的医学真传,羽化于万亩樱花盛开的葛仙山中。
 
  美景有界,全域无疆。赤壁,有彪炳千秋的历史文化烛照,有美轮美奂的自然生态风光依托。赤壁此次推出全新旅游城市“公共形象”,必将推动赤壁旅游发展的蜕变,谱写全域旅游创建的旅游城市新篇章。(通讯员 殷恕忠 肖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