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汝阳”2017全国百家媒体走进汝阳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7-04-13 16:50:07 来源:凤凰河南旅游

2017年4月10日,由汝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汝阳县旅游局、凤凰网河南承办的“醉美汝阳”2017全国百家媒体走进汝阳推介会在雅文虎山温泉酒店成功举办,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常法武,郑州大学体育旅游研究中心武东晓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苟自钧教授,汝阳县委书记潘峰、汝阳县委副书记孙云斌,汝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焦元鹏,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忠、汝阳县政府副县长蔡绍杰、汝阳县政协副主席张跃伟、汝阳县旅游局局长杜江波、汝阳县供销社主任陈学武。西泰山景区董事长杜海波,恐龙谷漂流景区董事长郭胜利,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负责人郭伟强,雅文虎山温泉董事长赵雅超,中农富源农业嘉年华董事长黄永利。九鼎德盛旅游规划设计公司艺术总监、旅游规划设计专家高峻岭,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安阳市,影家协会主席李自省、汝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郭景洲、信阳市老年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定一等领导嘉宾以及全国百家媒体的编辑记者们及摄影师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汝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绍杰主持会议

蔡绍杰副县长真诚期望借助此次活动和广大媒体各具优势的传播平台,为汝阳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宣传推介,也为即将到来的第十六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营造声势,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朋友走进汝阳,品味汝阳,感受“醉美汝阳”的独特魅力。

汝阳县县委副书记孙云斌致辞

汝阳地处豫西伏牛山区,总面积1332平方公里,地跨黄、淮两大流域,呈“七山二陵一分川”分布,现辖8镇5乡和1个工业区,216个行政村,总人口52万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秦巴片区连片开发工作重点县。境内交通便利,二广高速、宁洛高速、焦枝铁路、省道郭木路穿境而过,郑尧高速、洛栾高速、311国道与县南部景区紧邻,距洛阳市区65公里,距省会郑州160公里,位于洛阳半小时经济圈内。堪称郑州、洛阳的后花园。

汝阳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酒--杜康酒的发祥地,是世界最大恐龙--巨型汝阳龙的发现地,享有“中国杜康文化之乡”和“中国恐龙之乡”的美誉。杜康仙庄是我国第一个酒文化旅游区,观音寺是独特的集儒释道为一体的宋代寺庙,鬼谷故里被称为“天下第一军校”。西泰山炎黄二帝巨像自然天成、惟妙惟肖,杜鹃花海万紫千红、蔚为壮观。作为全县旅游核心的汝阳县城,呈现“三山两水”的独特地域,半城山色、半城水光,相映成趣,是绝佳的健康养老、度假休闲胜地。

近年来,汝阳县委、县政府依托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围绕文化旅游,结合生态宜居,突出地域特色,加快构建汝阳全域旅游格局,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先后荣获“全域旅游创新县”、“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和“卫生县城”、“园林县城”、“最佳人居环境县城”等荣誉称号。

汝阳县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新闻界朋友的鼎力相助,希望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在汝阳多走走看看,用媒体人敏锐的视觉、多彩的镜头、生花的妙笔全方位宣传报道汝阳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汝阳、走进汝阳。

汝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焦元鹏做汝阳旅游推介

焦元鹏主任在讲话中提到,作为第十六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及炎黄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2017全国百家媒体走进汝阳活动,正式拉开了杜鹃花节的序幕。

汝阳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酒--杜康酒的发祥地,是世界最大恐龙--巨型汝阳龙的发现地。享有中国杜康文化之乡和中国恐龙之乡两大国字号名片。境内人文历史景观和自然景观星罗棋布,交相辉映,素有“四祖”、“三杜”之称(即人文始祖炎黄、酒祖杜康、军祖鬼谷、道祖真武和杜康酒、杜鹃花、杜仲茶)。全县旅游单体数量达1222个,融奇山、秀水、密林、繁花、峡谷、漂流、地质、温泉为一体。优异的气候地理条件,深厚的文化底蕴,赋予了汝阳旅游资源休闲文化养生特点。是畅游杜鹃花海、品味杜康佳酿、华人寻根颂祖的文化休闲度假胜地。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698.5万人次,同比增长11.1%;综合收入达10.7亿元,同比增长10.5%。

灵山秀水,孕育盎然生机;汝阳福地,涌动发展热潮。近年来,汝阳县围绕“旅游活县、生态立县”的战略部署,立足洛阳市南部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积极实施招商引资,加快旅游项目建设,西泰山景区、恐龙谷漂流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龙隐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发建设各类旅游景区(点)15处,其中已建成开放的有西泰山景区、龙隐景区、恐龙谷漂流、杜康造酒遗址公园、恐龙地质公园、大虎岭户外运动基地、雅文虎山温泉、中农富源农业嘉年华等景区,云梦鬼谷故里、前坪水库、观音寺、登山梯田等诸多景区景点正在开发建设中。

今日的汝阳,正在以厚积薄发之姿,实现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气象。酒香也怕巷子深,今年我县不仅确定了“醉美汝阳”旅游品牌,还将推出四季不同的主题旅游活动,涵盖赏花踏青、登山玩水、温泉养生、户外采摘、民俗体验等多个主题,积极营造浓厚的旅游氛围,聚集人气,提升名气,做到“月月有活动,时时有惊喜,次次有新意”。

汝阳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每年一度的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已成为汝阳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成为宣传汝阳、推介汝阳的一张靓丽名片。西泰山炎黄二帝巨像自然天成、惟妙惟肖,杜鹃花海万紫千红、蔚为壮观。自2002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2017年第十六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由河南省旅游协会主办,,将于4月25日上午9点在汝阳县西泰山炎黄广场隆重开幕。本届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节会活动,分别是:“醉美汝阳”品牌发布会暨第十六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启动仪式已于4月8号成功举办、“全国百家媒体走汝阳”采风活动正在进行、第十六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开幕式、2017汝阳“十佳特色美食”评选及展销活动、,“中农富源杯”汝阳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百名摄影家拍汝阳”暨“醉美汝阳”春季摄影大赛、西泰山杜鹃花仙子评选活动、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恐龙科普展等多项文化、旅游、商贸活动。

汝阳旅游发展的后劲十足,汝阳县委、县政府围绕“旅游活县、生态立县”战略拟定了宏伟的蓝图,全县上下正在按照所描绘的愿景,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全面开创汝阳旅游的新局面。他期待通过新闻媒体的独特敏锐的视角,挖掘出汝阳旅游资源的更多亮点,将汝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全方位进行宣传和展示。

在推介会现场还播放了“醉美汝阳”旅游宣传片,汝阳县的杜康酒文化、自然山水、历史人文等让人印象深刻,汝阳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旅游发展欣欣向荣。

会上,汝阳县政府副县长蔡绍杰对即将举办的首届“中农富源杯”汝阳县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相关信息做了发布推介。

她说,为更好地提高汝阳农产品包装设计水平,提升汝阳县特色农产品包装档次及品牌形象,丰富提升特色旅游商品。经汝阳县委、县政府研究,将在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期间,举行首届“中农富源杯”汝阳县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奖金高达10万元。本次大赛由汝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汝阳县供销社、县旅游局、洛阳中农富源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赛将秉持“创意、特色、环保、实用、发展”的理念,以“包装扮靓农产品,创新农业,慧聚汝阳”为主题。大赛时间定于4月15日到7月20日。

大赛将主要对汝阳特色产业:红薯系列、山珍产品、汝阳杂粮、汝阳花生、汝阳麻花、汝阳禽蛋肉食品、汝阳蔡店卤肉及肉类食品、汝阳杜仲茶、果蔬类等九大类农产品进行针对性包装设计。此次大赛将邀请国内包装设计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委会,通过公平、公正、公开评审,搭建公益交流平台,以汝阳地域文化为背景,汇聚更多精彩创意,打造出一批新颖美观、经济实用,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农产品包装,提升汝阳旅游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

西泰山景区董事长杜海波做旅游推介

据了解,国家4A级景区--西泰山风景区位于汝阳县西南部的付店镇境内,是一处集生态游、文化游、休闲游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胜地。西泰山突出的特点是“山峻、石奇、林密、花妍、水幽”。其中极具代表性的石峰“情侣峰”其形如情侣,生动逼真,人动景变,景随步移,为游客们真实的演绎出一段情真意切、一吻万年的爱情故事。更为神奇的是高达145.8米的奇峰“炎黄峰”,因酷似炎黄二帝巨像堪称“惊世奇观、华夏一绝”,《韩非子.十过篇》中记载:“昔日黄帝合鬼神于西泰山之上……”等种种历史典故、传说谚语,更是赋予这里更多的神秘色彩。每年春夏之交,西泰山万顷杜鹃花漫山遍野、怒放盛开,花海万紫千红,可与洛阳牡丹媲美。

恐龙谷漂流景区董事长郭胜利做推介

据介绍,国家4A级景区--恐龙谷漂流位于汝阳县靳村乡境内,集激流飞瀑漂、勇士惊险漂、丛林探险漂、原生态竹筏漂为一体,景区内瀑布、深潭、奇石、丛林构成的漂流河道均为天然河道,原始丛林遮天蔽日,巨大的落差、陡峭的河床、超刺激的滑道,赋予了恐龙谷丛林探险漂流奔放汹涌、虎啸龙腾、狂野豪迈的阳刚之美,被誉为“天下第二漂”。

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馆长马晓龙做推介

据悉,2006年3月在汝阳县发现大量恐龙化石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财政厅、地质博物馆、地质调查院以及中国地质科学院对汝阳恐龙化石群的分布进行深入调查,在汝阳县刘店镇、三屯镇一带30多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发现了96处恐龙化石点,发掘出大量的恐龙化石。先后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全国第一批古生物化石重点保护产地”、中国地质科学院古生物研究所授予“中国恐龙之乡”、河南省科协授予“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授予“河南省十大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地质遗迹”等荣誉。

中农富源农业嘉年华代表做推介

据了解,中农富源农业嘉年华由中农富源规划建设,园区场馆内以热带果树、花卉、蔬菜等农业素材为设计元素,以园林景观的手法,融合农业科技、创新、时尚等元素,打造一个具有热带风情的花卉果蔬乐园。

雅文虎山温泉运营副总邵景春做推介

邵景春介绍说,雅文虎山温泉位于汝阳大虎岭,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体布局以休闲度假为主,设有温泉洗浴中心、木屋别墅、室内外游泳池、迷你动物园、酒吧、茶社、足球场、网球场等多功能业态。园区建设通过将度假和养生有机结合,构建一个集休闲旅游、宜居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旅游园区。(摄影:任红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