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信息无障碍建设 今日头条完成无障碍阅读优化
2018-09-28 20:58:14 来源:汉网

9月28日,今日头条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向该馆视障工作人员和北京市盲人学校的高年级学生捐赠了一批“无障碍”手机。

据介绍,为了让老年人、视障者、听障者、读写障碍等群体都能顺畅使用产品,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今日头条于今年6月启动了产品的无障碍优化,目前,适配读屏系统的今日头条最新Android版已上线,并将于10月初上线IOS版.



 

今日头条无障碍手机捐赠仪式

而此次中国盲文图书馆和北京市盲人学校获赠的这批“无障碍”手机,是在普通手机的基础上,预装了读屏软件和已初步无障碍化的最新版今日头条APP。障碍人群用户通过手机读屏系统打开最新版今日头条App后,就能以触摸屏幕和根据语音提示的方式,像其他普通用户一样顺畅使用今日头条:用听信息的方式,接收海量资讯;用听视频的方式,播放视频、关注视频作者、评论、转发、点赞;同时借助今日头条领先的智能推荐技术,满足个性化内容需求,降低信息检索成本。

据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介绍,“目前,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都已经有针对障碍群体的读屏系统,打开读屏功能,每一个手机界面的功能按钮都可以被语音朗读出来,但很多App并没有与读屏系统进行适配优化,功能按钮无法朗读,导致障碍用户无法顺利使用这些App。今年6月,我们与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合作,开始对今日头条IOS、Android两个版本的App进行无障碍优化,并且建立障碍用户反馈群,积极听取障碍用户的反馈和建议,不断改进产品,努力让障碍用户也能顺利使用今日头条App,保障每一位用户获取信息的基本权利。”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左一)出席捐赠仪式

据悉,今日头条是市面上第一款开始系统无障碍化的智能推荐资讯App。

北京市盲人学校副校长郭季表示,如果一款资讯App可以被视障学生们顺利使用,对他们的未来发展是非常有促进作用的。高年级视障学生未来即将走入社会,需要借助移动互联网,了解世界的变化。今日头条能关注到信息无障碍,我认为对学生们是一件有益的事。

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的视障工程师吴力权在捐赠仪式上分享了信息对视障群体至关重要甚至改变命运的重要价值,他指出:“每个人在某个人生阶段都有可能成为障碍人士,因此,信息无障碍工作是服务于每个人的。今日头条的无障碍优化不只是视障人士的福音,也能让每一位普通用户从中受益。”

今年7月,今日头条加入了中国盲人协会成立的信息无障碍促进委员会,成为委员会中三家互联网公司之一。在谈及今后的无障碍阅读工作规划时,徐一龙表示,此次的盲校捐赠是今日头条长期致力于信息无障碍建设的第一步,消除信息数字鸿沟是产品具备传播属性的科技型平台公司应当肩负的责任。今后,今日头条将邀请更多的公益机构,共建无障碍的信息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