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将拿10亿元补贴小视频内容
2017-05-16 15:2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刘亚澜)5月16日,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宣布在未来一年里拿出10亿元补贴小视频内容。具体的补贴包括两部分:一是火力现金补贴,每位用户上传的每个小视频,只要符合优质、原创标准,都将获得现金补贴。二是针对内容特别优质的达人,推出特定养成计划,进行长期流量扶持。火力是火山小视频平台评价系统,系统的算法通过对小视频的观看行为和互动数据进行计算,综合得出火力值。火山小视频产品负责人孙致透露,用户可以随时提现。

火山小视频的组建约在2016年年初,是一款15秒的原创生活小视频社区,由今日头条孵化。火山小视频产品负责人孙致告诉腾讯科技:“做火山小视频的初衷,还是希望更好地对视频赛道做一个布局。如果我们对视频赛道做一个划分,从生产者来看,包括UGC、PGC和OGC,时长来看,有一分钟以内、四分钟左右还有二十分钟甚至更长的视频。”

而今日头条的短视频,主要是以PGC为主,四分钟左右长度的产品。

“我们内部把一分钟以内,UGC内容为主的短视频定位为小视频,火山小视频主要就是针对小视频赛道的一个产品。目前,火山小视频全社区日VV已达3亿,平均每个用户每天消费小视频超100个。”孙致说。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补贴计划,孙致表示有以下考虑:

一方面,今日头条一贯有补贴的传统,从图文,到短视频,再到UGC短视频。更重要的是,目前市场上的UGC短视频产品,一直没能解决中长尾用户变现的问题。UGC短视频社区里,大部分拥有一定数量粉丝的网红达人存在将流量变现的需求。因为本质上,流量是可以定价的。这一需求如果在平台内没有合理的机制去满足,他们会寻求一些自己的方式来完成。比如一些视频平台上的用户,只能通过发布视频吸引自己的粉丝到自己微信朋友圈,通过朋友圈微商卖些假面膜之类的东西来变现。这种方式存在可能会伤害平台和社区的整体利益。甚至进一步形成负反馈,引导其他的用户去模仿这些行为,获取流量,进而变现。

事实上,短视频领域是今日头条近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去年9月,今日头条宣布入局短视频分发,并投资10亿元补贴短视频内容创作者。今日头条CEO张一鸣更是断言短视频将是内容创业的下一个风口。

今年2月,今日头条宣布全资收购美国短视频应用Flipagram。5月12日,今日头条旗下的火山直播突然宣布iOS版将不再更新到AppStore,原火山直播将合并至火山小视频,用户可使用原账号体登录。不过,重推短视频并不代表放弃直播,合并后的火山小视频仍然具备直播功能。

就在昨天,快手“一哥”MC天佑从快手跳槽到火山小视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