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今日头条发起“天南地北大秋收”活动,百场直播庆祝丰收节
2018-09-27 16:24:33 来源:汉网

近日,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西瓜视频、今日头条联合了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等媒体,湖北垄上频道、黑龙江公共农业、内蒙古农牧、山东农科、河南新农村、浙江公共新闻、江西公共农业、广东珠江、广西公共、辽宁黑土地等10家地方农业频道,陕西杨凌、广东梅州、黑龙江绥化、浙江安吉等4家农民丰收节分会场媒体,发起了“天南地北大秋收”活动,在全国各地举办100场直播活动,360度呈现祖国各地丰收盛景。

  其中,“西瓜三农创作人+媒体主持人”同框直播38场,媒体主持人直播34场,电视媒体直播28场。相关优质直播内容,获得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微博推荐。

  此外,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方网站联合今日头条共同发起“天南地北大秋收”话题,获得3.6亿阅读,3.6万讨论,话题“农民丰收节”获得5.6亿阅读,5.6万讨论。相关小视频播放量超过2亿,总点赞量130万,最高播放量超过1000万。

西瓜视频、今日头条发起“天南地北大秋收”活动,百场直播庆祝丰收节

  西瓜视频专门开设了“丰收节”活动频道。来自“华东”、“华北”、“华南”、“华中”、“东北”、“西北”、“西南”7大地理区域的创作者,以直播的形式展现各地丰收特色。截至目前,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500万人次。其中,西瓜视频创作人“农村四哥”的直播最受欢迎,获得90万人次的关注。活动期间,西瓜视频、今日头条还举办了“农产品秋收特卖节”活动,对山货感兴趣的用户可以边看边买。该活动提供了山货购买渠道,助力农产品走出农村。

  在活动征集阶段,2018年9月17日至23日,央视新闻联合西瓜视频、今日头条共同发起“天南地北大秋收”短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各地的三农创作者。活动征集到了超过6000条优质短视频,内容涵盖现代化丰收场景、传统丰收场景和美食类内容,累计播放量超过3000万。用户进入西瓜视频“农人”频道,就可以看到这些优质的丰收类短视频。

  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西瓜视频、今日头条上的三农内容,一直非常受欢迎,平台今后也会继续加大对优质三农信息的扶持力度。通过分发好优质三农创作者的内容,推动三农信息普惠,创造更大的经济、技术和人文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