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助力西藏“双创”事业蓬勃发展
2018-07-31 11:54:39 来源:汉网

“双创”事业正在西藏拉萨蓬勃发展。目前,西藏自治区全区已建成众创空间26家,包括地市级众创空间13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7家、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2家,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其中1家为国家级孵化器。拉萨市入围国家“双创”示范城市,拉萨高新区被列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是首家落地西藏拉萨的内容创业孵化器。2018年1月23日,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今日头条正式签署关于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落地拉萨的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整合优势资源,致力于“立足经开区、覆盖拉萨市、服务自治区”,为西藏创业公司提供更多的机会、更完善的服务以及资金支持,为西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创意升级做好服务工作,促进拉萨移动互联网、内容创业、文化创意、大数据服务等重点行业发展。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拉萨)首批入驻了12支创业团队。团队包括“拉萨老男孩约跑日记”、“拉萨吃喝玩乐行”、“西藏俊子”等,涵盖旅行、摄影、餐饮、设计、汽车、传媒等多个创业项目。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拉萨)为内容创业和科技创新项目提供加速孵化服务。除了免费工位、融资对接和公司运营等服务,还为入驻团队提供独家扶持资源、创业培训和运营指导等。

落地拉萨后,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致力于通过创业辅导、创作培训、资源扶持等途径,助力西藏“双创”事业发展。除了举办自媒体论坛和创作沙龙,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还将“头条商学院”创业辅导体系引进拉萨,为创业者提供线下交流平台。这一体系包括面向创业公司创始人的“内容创业营”,针对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创作沙龙”,服务入驻公司的“空间分享会”和路演活动等。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于2016年1月启动,除了拉萨,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厦门、龙岩等城市落地。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已为办公室小野、每日点兵、酷玩实验室、餐饮老板内参等150余支内容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孵化项目的融资率超过3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