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消费再升级 聚焦前沿短视频 2017得意生活寻蜜会第五期成功举行
2017-12-13 15:47:15 来源:汉网

 
      当下,短视频日益频繁地进入公众视野,继文字、图片、直播后,短视频成为又一流量新窗口,是用户获取内容信息的主要渠道。截止2017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内容消费用户已达到5.65亿,国内多家互联网企业入局投资短视频领域。
     12月12日,由得意生活主办,汉阳区委统战部、汉阳区科协、武汉文创谷飞马旅创业基地协同指导的“2017得意生活寻蜜会第五期暨十周年媒体答谢会”顺利举办,寻蜜会敏锐洞察到内容消费升级的趋势,以“聚焦短视频”为主题,进行专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行业领先的短视频平台——得意生活、二更、Taste武汉,从内容、传播、营销3个方面深度剖析短视频市场,吸引众多资深传媒人、自媒体大V报名,超过50家媒体参与活动。

短视频品牌化包装 运营三招玩转风口

      “所有的内容营销都是为了品牌精神服务,短视频也是如此。”得意生活市场总监万晓琳涉足传媒行业近十年,对于短视频领域,她提出了独特的营销见解。
移动营销进入下半场,3-5分钟的短视频也成为用户追捧的热门内容,如何把握短视频这一新风口,万晓琳提出了三种运营形式:“一是UGC用户生成内容,在平台发起热门话题,吸引网友主动地拍摄短视频;二是建立专属账号,并且进行整合包装传播,提供优质内容聚集粉丝;三是与短视频达人合作,在短视频内进行品牌植入。”
      万晓琳透露,得意生活联合悠游天下共同打造的一款旅游类短视频节目“得意悠游”,在运营的过程中发现短视频营销还存在3个常见的误区。首先,内容营销不是植入广告,而是把产品包装成内容;其次,短视频要变成营销的常态去做,品牌的影响力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最后,内容营销不是靠单点的突破,是凭借整体的运营,短视频到底是品牌的标配还是鸡肋,就看运营者如何设计。

深挖本地特色内容 多方面提升竞争力

      武汉最具人气美食短视频Taste武汉主创团队则分享了短视频的内容生产经验:“我们拍视频会选取武汉的10年品牌老店,因为一个餐馆能经营10年,一定具有其道理:味道好、价格公道,街坊邻居认可。同时,我们还成立了粉丝资源库,由粉丝给我们推荐品牌美食老店,我们再去取材拍摄。后来,我们也引进了专业视频团队,希望拍出更多更好的短视频呈现给喜欢我们的粉丝。”
二更学院首席顾问兼更武汉总编辑余兰生表示:“拍摄短视频要把握‘四个一’——一座城、一个人、一个故事、一句箴言。比如我们想拍一个关于热干面的短视频,团队就会经过多轮探访在武汉这个城市找寻一个有代表性人物来拍摄。最后,我们发现有一个人16岁开始就在汉正街摆摊卖热干面,此人也具有故事性,他的面真正做到了让不同口味的人都觉得好吃,于是,我就选择了这个人物,最后反响很好。所以,一个好的短视频,需要有人、有故事、有城市的情怀。”

得意十年砥砺前行 媒体互动优质发展

      在得意生活十周年之际,本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念,寻蜜会再次举行,提出“聚焦短视频”这一热点议题,在开放的环境中,与媒体精英共同探讨内容消费升级下短视频的流量价值,推动武汉短视频的发展创新。
寻蜜会秘书长余少雪介绍,随着传播技术的革新换代,中国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共同迈进了一个多元介面的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渠道更新迭代,内容消费逐步升级,用户的注意力被分散,除了传播优质内容,我们还需要考虑紧跟最新潮的传播技术。寻蜜会创办的初衷就是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以前沿的思想、有影响力的案例,打造武汉最优质的媒介互动与传播圈层。
      据了解,寻蜜会一直紧跟互联网发展浪潮,推出了国际化传播、社群运营、网红与流量、新媒体变现等多个议题,有效的促进了武汉传媒多渠道发展,引爆流量红利窗口,同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即使放到现在也依旧是互联网消费主流内容,具有极高的传播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