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ofo月活用户增至7096万居第一
2017-12-12 17:24:55 来源:汉网




 

12月12日,国内知名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最新11月月度数据显示,ofo在月活用户、用户使用频次等全维度数据方面,均排名行业第一。摩拜在各项指标上排名行业第二,但值得注意的是,摩拜月活用户和用户使用次数两项重要数据均出现了下跌。

艾瑞11月详细数据显示,ofo月度活跃用户规模增长至7096.27万,摩拜月度活跃用户规模则下滑至6465.33万,较10月下跌近200万。ofo最新月度活跃用户规模领先摩拜10%,超摩拜达630万。

综合今年艾瑞整体数据来看,ofo月度活跃用户自5月反超摩拜后,已连续7个月稳居行业第一,领先优势逐渐稳固。

艾瑞11月最新数据也显示,ofo月度总使用次数超14.34亿次,摩拜为9.29亿次。对比可知,ofo使用次数是摩拜的超1.5倍,领先摩拜达5.05亿次。其中,摩拜用户月总使用次数较10月下跌近2200万次。艾瑞1月-11月数据显示,ofo月度总使用次数在今年2月超越摩拜后,已连续10个月大幅度领先摩拜。

关于摩拜活跃用户、使用频次双双下跌的分析认为,一方面是摩拜车身整体较重,用户在冬季选择的倾向性变低;另一方面是,摩拜押金行业最高,加上行业押金危机频发,部分用户或选择了退押金,以降低用户自身的风险。

日均使用频次方面数据显示,ofo用户11月日均使用总次数为4781.56万次,摩拜为3097.83万次。11月用户日均使用次数上,ofo领先摩拜近1700万次。

11月,ofo单个用户月总使用次数为20.21次,摩拜单个用户月总使用次数为14.37次。值得关注的是,自今年1月开始,ofo单个用户月度总使用次数一直以1倍左右的领先优势高于摩拜,这一领先优势已连续保持了11个月。

ofo单个用户单日使用次数为5.29次,摩拜单个用户单日使用次数为3.50次。ofo单个用户活跃度和粘性约为摩拜的1.5倍。

分析认为,共享单车行业再次加速清场,尤其是行业第二梯队领军者小蓝、酷骑的退出,再次证明了市场以及资本进一步向头部的ofo与摩拜两强集中。在强者愈强、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共享单车行业其他竞争者的市场份额将继续被挤压缩小,行业收官之战也将很快落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