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水产电商培训 参会企业纷纷签约福中小6水产网
2017-07-14 14:35:0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戴维 韩丽锦)7月13至14日,由湖北省水产局主办的“第二期湖北省水产品电子商务暨渔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培训班”在武汉市武昌区举办。省内160多位市、县水产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水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培训班上,湖北省潜江市龙虾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张远华介绍了潜江市龙虾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并带来成功案例分享;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桂学文详细图读了农村电子商务;福中集团小6水产网首席品牌官雷默以小6水产网为例,讲授了水产业如何实现互联网+。

\

        小6水产网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222位的福中集团全力打造的水产交易B2B电商平台,“全国江河湖海的水产品、水产加工产品以及进口各类水产品一起发布到这个平台上,同时让全国各地的B端采购方,包括大型连锁超市、农贸市场、连锁餐饮酒店、单位食堂的需求信息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自动配对、形成交易。然后通过物联网、现代冷链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完成交易全过程。由此,第一可以实现水产供应链的优化缩短、物流最佳配置、降低过程损耗,从而实现与传统交易相比降低15%左右的交易成本,让千千万万从事水产养殖的农民、渔民增加收入,让采购方也降低采购成本。第二,实现水产交易的全程可追溯,使水产品安全得到有效控制。”小6水产网首席品牌官雷默介绍了该平台的价值。

\

        此外,雷默还给大家分享了产业电商的兴起与未来十年的发展前景。年初以来,在中国电商行业,形成了关于“消费电商”与“产业电商”谁能代表产业未来的激辩。以找钢网、小6水产网、找油网为代表的产业电商越来越受到投资商的青睐。“依托产业基础,融合产业与互联网、产业与金融,运用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整合、创新、放大传统价值链和产业链,从而实现传统产业的创新和升级。小6水产网的使命是‘将传统落后的买卖变为时尚精英的事业’”。

       会后,参会的水产企业纷纷与小6水产网签订了合作协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