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要求Uber和Waymo私下和解盗窃技术纠纷
2017-07-14 14:35: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谷歌(微博)兄弟企业Waymo指控Uber盗用了自己的专有技术,这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第一宗重大行业诉讼,不过这一诉讼开始逐步平息,而据外媒最新消息,在法庭要求下,Waymo和Uber已经启动了和解诉讼的谈判。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审理此案的法庭已经要求双方进行和解,在本周二的投资者会议上,Uber高管也披露了和Waymo之间的和解谈判。

双方何时能够达成和解协议,Uber是否需要向Waymo支付赔偿费用,尚不可知。

此前,这一诉讼出现了多个积极的迹象。此案中的核心人物是勒万多斯基,也就是下载了Waymo一万多份文件,并且后来投奔Uber的谷歌前高管,不过因为拒绝法庭调查,Uber已经解雇了这位曾经被卡兰尼克十分看重的前谷歌人才。

随后,Waymo也调整了诉讼,将所有四项技术专利的侵权减少了三项,只留下一项。

不久前,Uber发生了重大高层人事变动,在董事会的压力下,引发了无数争议的首席执行官兼公司创始人卡兰尼克辞去了职务,脱离了日常管理。这一变动是否和Waymo的诉讼发生变化有关系,尚无法证实。

在诉讼之前,Uber和Waymo以及谷歌之间是合作伙伴关系,谷歌是Uber的早期股东之一,甚至在谷歌地图等产品中整合了Uber的移动专车服务。不过双方关系后来降温,Uber也开始开发自有的数字地图,不再依赖谷歌地图服务。

自动驾驶领域目前竞争激烈,尤其是传统汽车巨头丰田、通用、戴姆勒奔驰等公司都已经进行了布局,对于科技公司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很显然,Uber和Waymo继续在一宗诉讼方面耗费精力和时间,对于双方都没有帮助。

从谷歌分拆而来的Waymo曾经是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驱型企业,但是由于进展太过缓慢、执行力太差,该公司优势缩小,甚至在商用方面落后于特斯拉等公司,Uber已经缩小了和Waymo之间的差距,已经进行了美国历史上罕见的无人出租车、自动驾驶卡车送货等试验。

另外,Uber正在寻找下一个CEO,希望改变过去和行业频频树敌的争议形象,为Uber构建一个更和谐的外部环境,因此和Waymo和解官司也符合Uber这一转型。(综合/晨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