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双减”工作推进会暨“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会议召开
2023-08-01 20:15:00 来源: 监管处

7月28日,我省召开全省“双减”工作推进会暨“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全体会议,省“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召集人、省教育厅厅长周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双减”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度关注,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朝着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旗帜鲜明向全社会亮明立场和态度,全力以赴推动“双减”工作见实效。

会议指出,“双减”政策实施两年来,我省持续深入推动政策落地,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仍然面临一些深层次问题亟待突破和解决。各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继续把“双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发力往深里抓、往严里抓、往实里抓。要抓好隐形变异培训查处,加强部门联合执法,推进综合执法,加大违规学科类校外培训查处力度,坚决严查重处、公开曝光一批违规问题。要抓好在职教师教育管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管理,对中小学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行为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要抓好非学科类培训监管,压实部门主管责任,加快推进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并纳入监管平台实现全流程监管,推动非学科培训成为学生培养兴趣爱好、提升综合素质的有益补充。要抓好学校课后服务供给,整合各方资源,丰富服务内容,努力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加强经费保障、教师配备等配套政策支持。要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 坚 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压实培训机构主体责任,加强资金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预防和排查,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材料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抓好经验总结案例宣传,着力总结、推出一批“双减”工作的湖北经验、湖北案例。

会上,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分别作工作部署,武汉市、宜昌市、荆州市、鄂州市、仙桃市、荆门市掇刀区作交流发言。省“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双减”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