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队建 钢城二中感受军人魅力
2023-06-05 22:0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文、石玥)6月1日下午,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的少先队代表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党员带队员,该校师生来到空军驻汉某部,少先队员们参观国防教育基地、看匕首术、学叠被子,零距离体验部队生活,感受军人魅力,立下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

学生们一进入部队,就看到精神抖擞、士气高昂的军人,顿时充满了崇敬。

活动开始,大家来到部队的老战士报告团广场,在“老战士报告团”首任团长张绪的塑像前,解说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其波澜壮阔的英勇事迹,传达出优秀党员无私奉献的的初心。解说员逐一介绍了坐落于广场的英雄人物和他们的光辉事迹。同学们一一瞻仰,细读浮雕文字,领悟到革命之艰辛。

解说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老战士报告团”荣誉展厅。当一封封信件、荣誉证书映入眼帘时,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老战士报告团”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使命担当。

同学们观看了以张绪老团长作为创作原型的《信仰》话剧。老战士们满怀挚情,为了信仰,用一生书写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并进一步深入学习“老战士报告团”事迹。

学习结束后,孩子们跟随官兵来到连队。士兵们以坚强有力的匕首术展示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威武雄壮的军容、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官兵宿舍、荣誉室、文体活动室和书吧,朴素的房间里,日常用品摆放井然有序。每一床被子都像一块方正的豆腐块,平平整整、棱角分明,让大家发出阵阵感叹。在官兵的帮助下,同学们像模像样地操练起来,俨然成了一个个“小战士”。

钢城二中书记张荣贵表示,这次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可爱可敬的空军战士,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拥军、爱军、学军的情感。学校将继续将国防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鼓励全校师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部队的庄严神圣,领悟到军人纪律严明、做事认真的风采,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国防力量的强大,切实推进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让同学们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