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DIY!洪山区第一幼儿园悦葵园萌娃在亲近自然中过“六一”
2023-06-05 17:36: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孙虹)“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武汉市洪山区第一幼儿园悦葵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关于“树叶DIY“的畅想,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策划着属于自己的儿童节,结合园所“在自然中释放天性、在游戏中享受快乐、在探究中成长”的课程目标,让孩子们发现自然之美,感受自然,拥抱自然。

拾——发现美好

每个孩子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颗感受爱的心灵。为了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增进亲子关系,各班级邀请家长和幼儿共同收集树叶材料,通过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制作的过程,激发幼儿亲近大自然,培养幼儿初步的环保意识,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亲子制作的乐趣。

做——留住美好

收集完材料,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在家探索叶子的小秘密,一起制作树叶面具、帽子、衣服,和同伴们在幼儿园舞动灵巧的小手,共同制作风铃、拓印画布。在探索的过程中,孩子们开心的像个小精灵,小心翼翼地摆弄着手里的树叶,时而粘贴、时而裁剪、时而用上胶枪。孩子们创作的面具也是各式各样的,别具一番趣味。

用一片落叶,绘一纸童心。孩子的想象加上精心制作的每一幅作品,对于孩子来说都是一种骄傲。他们很自豪地说:“这是我自己做的!”在这种做做玩玩的活动中,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锻炼了孩子们自主学习、动手操作的能力,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懂得身边不缺乏美,只要善于观察生活,美就无处不在。

秀——精致绽放

服装源于孩子和家长们的奇思妙想,背后蕴藏着一个个天马行空的创意,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惊喜。在这阳光灿烂的季节,孩子们被各种植物装扮的五颜六色,每个孩子不仅做了一回自己的设计师,还感受了生命的多样性,探究自然的奥秘,收藏来自大自然的精致与美好,让每一片树叶都充满艺术气息。树叶在宝贝和家长们的奇思妙想和巧手打造下,变成了一件件童趣盎然的创意服装,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节奏,萌娃时装秀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满——精耕细作

蔬菜代表健康,当儿童节遇上蔬菜,一组新鲜蔬菜组合的花束有创意又不失温馨浪漫。小朋友们用包装纸将蔬菜一颗颗地装饰起来,干得十分认真。

奇幻的“六一”属于儿童,多样的收获属于儿童。在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合作、独立、自主、表达……让聪慧的儿童站在C位,让专业的教师解锁更多儿童的奥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