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食品创新型人才 湖北省大学生烘焙创意嘉年华宣讲会举行
2023-03-24 15:02: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卢晓阁、张梦迪)3月21日晚,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烘焙创意嘉年华宣讲会暨第一次培训会在华中农业大学新工科楼122会议室成功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程视频连线直播。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科创局副局长李猷、七年五季全麦烘焙品牌联合创始人陈俊、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主管宋洁、艺画开天市场部策划总监李畅、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申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烘焙中心负责人荣建华等线下出席会议,塔里木大学、西藏农牧学院及湖北省19所高校师生代表在线参加宣讲会。

会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科创局副局长李猷高度肯定了活动组委会及参赛团队的前期工作。他指出,作为武汉市创新创业活动最强的一个区域,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云集,已经拥有200多家类似艺画开天等科技类的企业,上市企业达到了7家,去年的产值超过了营业收入超过了900多亿。他强调,东湖高新区将继续坚持创新创业,以数字经济为重点,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武汉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徐晓云发表讲话。学校供图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发表讲话。徐晓云认为,本次大赛不仅是一次学生竞赛活动,更是一次深化校地企合作的创新。高校肩负着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培育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使命,要通过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为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同时秉承以赛事服务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公益初心,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陈俊作介绍。学校供图

七年五季全麦烘焙品牌联合创始人陈俊介绍,七年五季公司非常重视产品本土化并满足消费者需求,因此非常愿意与高校合作,支持年轻人的创新想法,竭力提供产品与技术支持。他期待今年的烘焙嘉年华在进一步创新烘培活动的基础上,采取更新颖的活动形式,融入科幻元素,为产品与技术创新提供多样方案。

向异之作总结讲话。学校供图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书记向异之作回顾了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过去5年连续举办创新型食品研发活动的历程。向异之强调本次跨界组织的重要性,并表示跨界组织的方式是对创新大赛的一次尝试,也是推动科技创新的一种新模式。

“创新和创造需要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华农食科院在前期的方案策划中,提出了许多点子和创意,但如何落地仍需探讨。”向异之希望今年举办的第一届烘焙嘉年华能够为学生们提供更多服务,同时也呼吁参赛团队积极参与、交流。

合作方讨论。学校供图

在研讨环节中,在场企业家和学者就同学们的疑问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和创业方面的经验和建议,鼓励学生们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创新和创业精神。烘焙作为一门既有科学又有艺术的领域,需要热情、勇气和探索精神,希望学生们能够将所学融入实践,成为未来烘焙行业的领导者,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创意。艺画开天市场部策划总监李畅也为大家跨界设计提出了一些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

据悉,本次湖北省大学生烘焙创意嘉年华旨在挖掘食品创新型人才,鼓励食品科学相关专业以及对烘焙有深厚兴趣的在校大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开发出具有创新性及商业价值的全谷物烘焙产品,碰撞创新思维,拓展交流维度,营造食品多元健康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