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一场美好的邂逅,光谷十五小开展全员家访活动
2023-03-24 09:32: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黄冠)“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约会,饱含深情和温度;这是一场为爱赋能的提升,收获快乐和成长。”近日,武汉市光谷第十五小学校领导带头、班主任牵头、任课教师分头,全校老师们带着方法走出校门,带着关爱走进学生家门,带着学校发展思路和教育理念深入学生家庭。

敲开一扇门,温暖一家人!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从孩子的点滴进步谈起,向家长认真细致地介绍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详细了解孩子在家里的表现,向家长介绍与孩子沟通的方法技巧,解答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老师们还积极向家长们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与家长们达成一致,形成教育合力。

教育有情怀,家访有温度。每一场深入的谈心,每一次认真的聆听,每一份真诚的肯定,都在不断凝聚着家校之间的情感,真正实现教育的双向奔赴。

家访是爱的传递,家访是心的交流。家访中,听到最多的话语便是“老师,跟您聊完之后,我对孩子的了解更加全面了,也学到了很多教育的方法,感谢老师们!”“老师,把孩子交给您我很放心!”“老师们利用下班时间,与我们细致地沟通,真的辛苦了……”从家长的行动中、话语间、眼神里,我们看到的是一种信任、一份放心、一份期待,浓浓的爱在家访路上传递......

家访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家访故事”,有伙伴间的温情互助,有家长间的感动瞬间,有孩子给予的温暖,还有学校领导的榜样示范,温馨的画面,感人的语言,在笔尖恣意流淌……

“老师老师,欢迎你来我家家访!”“老师老师,你什么时候去我家家访呀?我太激动了!”家访前孩子们这样说!“老师,请您喝茶!”“老师,这是我养的小仓鼠……”家访中,孩子热情地介绍着。“今天,校长来我家家访了,我实在太开心了!”“老师,你什么时候还来我家家访呀?”“老师,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家访后孩子们激动地说!

武汉市光谷第十五小学在“创艺教育”的引领下,秉承“互助互爱至真至美”的校训,践行“伙伴文化”,致力于家校携手,合力共育,培养具有“科技精神、艺术审美、伙伴情怀”的创艺少年。家校携手,方能在教育路上同心同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